2020年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在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钟飞旗下芙蓉镇景区举办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2020年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在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钟飞旗下芙蓉镇景区举办

2020年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开幕

 

11月26日,由湘西永顺县委县政府、古丈县委县政府主办,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钟飞旗下湖南华夏集团协办的“2020年土家舍巴节暨第七届摸泥节”开幕式在永顺县芙蓉镇盛大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嘉宾、旅行合作商代表等各界人士及游客约数千人欢聚芙蓉镇,共庆文旅盛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宣布活动开幕,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致开幕辞。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尼玛扎西、陈十游,秘书长武国樑及俞锦方副会长代表等到会祝贺。

本届摸泥节活动从26日持续举行至28日,范围覆盖“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新潇湘八景”之一酉水画廊、“一日阅尽5亿年”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大地的传奇”坐龙峡、“土司佛园”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等六大景区景点,包涵开幕式、湘西全域旅游采风之旅、土家水灯会、红石林摸泥狂欢、芙蓉镇网红之夜等各项亮点活动,共同打造2020湘西盛大规模的文化旅游盛事,助推湘西州全域旅游的发展。

 

摸泥节IP创始人钟飞董事长致辞

 

钟飞副会长作为摸泥节IP创始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新未来的展望和推荐。她表示,2020年芙蓉镇逆风飞扬,各类数据已超同期,扶贫就业惠及千户万民,永顺县荣登“2020中国县城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芙蓉镇景区于今年挂牌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成为湖南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全国前三的网红打卡地。她重点介绍了华夏集团即将打造的张家界球幕影院项目、幻彩红石林项目及2.0版《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行浸式演艺项目。

 

钟飞副会长、陈十游副会长(中)在活动现场

 

 

 

歌舞晚会现场

 

 

活动现场

 

舍巴节是土家族最隆重、最具代表性的综合型传统民俗节日,是土家族人民一年一度的节庆盛会,列入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曾在2012年、2017年获得“中国最具特色民族节庆”称号。摸泥节是钟飞副会长企业湖南华夏投资集团以当地土家族流传的民间婚俗“摸米”为基础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和旅游节庆活动品牌,首届摸泥节从红石林开始如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节会集扶贫性、民族性、文化IP创新性、已成为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大型文旅扶贫平台。

 

武国樑秘书长、会员部干事童小同考察芙蓉镇景区

2020年11月30日 11:2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