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对接峰会在琼举办全联旅游业商会与海南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对接峰会在琼举办全联旅游业商会与海南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对接峰会在琼举办

吉小冬会长携商会企业家代表团受邀出席

全联旅游业商会与海南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现场

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由全国工商联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民营企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对接峰会” 在海口举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携副会长刘金虎、郝续宽、刘志强、陈建国和武国樑秘书长、俞锦方副会长代表陶雪峰等10人组成企业家代表团受邀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葛敏、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景柱主持。会前、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副省长沈丹阳会见黄荣副主席带队的全国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吉小冬会长出席会见。

海南省人民政府领导会见全国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

黄荣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在海南建设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 “勇立潮头” “敢为天下先” 的优秀企业家精神、抢抓海南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对标对表、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发展规划、努力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力军。他表示、全国工商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搭建好对接服务、宣传培训、促进落实 “三个平台” 、让更多民营企业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意义和机遇、增强企业投资兴业的信心和意愿、为民营企业走进海南、投资海南、建设海南提供组织对接和服务保障、为民营企业在海南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沈丹阳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自贸港建设是海南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正在以 “一天当成三天用” 的作风,超常规的举措和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自贸港各项政策的落实。他表示,海南正在加快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在放宽市场准入,强化产权保护,保障公平竞争等方面推出多项改革举措,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家在海南干事创业打造更为优化的营商环境。海南自贸港建设离不开大批优质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对民营企业家而言更是绝佳的二次干事创业舞台。海南真诚欢迎也迫切需要全世界投资者和各类人才到海南投资兴业,开展合作,共享海南对外开放的伟大成果。

本次峰会期间、海南省工商联、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全国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国樑秘书长代表全联旅游业商会签署协议、商会吉小冬会长与各直属商会会长一起见证协议签署。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海南省委深改办和省政府四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为企业家们作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政策解析,重点发展的三大产业政策解析并进行招商推介。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全国工商联经济部负责人,全国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会长及会员企业代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负责人,部分省市工商联代表,海南省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市县政府,产业园区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代表等共300人出席峰会。

活动期间,吉小冬会长接受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直通自贸港》栏目专访,他表示,商会这次到海南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希望明年能够在海南能举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这也是商会明年的重点工作。同时,商会也会将向广大会员企业介绍更多有关海南旅游业新的政策,希望更多民营企业能够在海南投资旅游,发展旅游。

全联旅游业商会代表团合影

会后、全联旅游业商会企业家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江东新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三亚中央商务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地。目前、商会正在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工商联和海南省政府商议举办中国文旅企业发展大会的相关事宜、希望结合海南自贸港的区位和战略优势、打造国内知名的行业盛会。

2020年11月26日 11:53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