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发展绿色旅游产业完善生态文明建设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发展绿色旅游产业完善生态文明建设

中华工商时报刊登主题为 “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引领行业迈上新台阶” 的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编,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撰文 “发展绿色旅游产业完善生态文明建设”。

发展绿色旅游产业完善生态文明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十四五” 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的建议,充分体现出党中央的运筹帷幄和高瞻远瞩。全联旅游业商会作为行业社会团体,是国家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需要积极大力地引导广大民营旅游企业家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胜利成果,但更重要的是保持稳步提升的发展态势,坚决杜绝返贫现象。旅游业是展现人民幸福的产业,不仅能够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能够作为低门槛产业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就业机会;旅游业也能通过自身优势推动绿色发展,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同时把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美丽乡村也是带动农民致富的 “摇钱树”。

全联旅游业商会一直秉持 “和平绿色” 的发展理念,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波及全球的当下,旅游业受到了严重冲击,但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向好,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旅游产业弹性特性凸显,国内旅游业逐步恢复,人民的出游意愿和旅游意识高涨,新的旅游目的地的发掘和多样化旅游形式的涌现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动力,正在有力地带动相关产业的恢复。在扩大内需,形成国内强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旅游业将发挥更加重要的推动作用,促进整体经济更好前行。全联旅游业商会将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用更好的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11月17日 09:3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