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    学习习近平座谈会精神    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3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是在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殷切希望,对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作出有力部署,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和对企业家的关心支持,为广大民营企业家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也为工商联做好新形势下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商联、各类商会、广大民营企业要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企业家座谈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举措,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传宣讲活动,结合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宣讲,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充分报道民营企业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烈反响。要进一步推动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调查研究,了解民营企业的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为服务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要继续深化新形势下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企业家精神,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各部门及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全国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20年7月24日 10:2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