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联旅游业商会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全体会员单位: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逐步建立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体系不断发展,各类市场主体蓬勃成长。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民营企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 “六稳” 工作,落实 “六保” 任务,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明确阐述、将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国际视野作为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体现。定下了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的重要基调,我们将顺应经济全球化,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科技领域开放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切中要害,为广大民营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谋求新发展安了心,定了心,为民营经济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请全体会员单位,团体会员和分支机构积极组织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完善自身,诚信经营,勇担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体现学习成果并及时向中央反馈,商会现特向各位会员征集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请各位会员于7月26日前将相关内容发至商会秘书处,我们将汇总形成综合材料上报全国工商联并做集中宣传.

2020年7月24日 17:3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