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讲坛揭牌暨首届论坛开幕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于波参会并发言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香格里拉讲坛揭牌暨首届论坛开幕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于波参会并发言

香格里拉讲坛揭牌暨首届论坛会议现场

 

7月5日,香格里拉讲坛揭牌暨首届论坛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中国笔会中心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丹增,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原副主任丹珠昂奔,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原主任、云南省香格里拉研究会原会长格桑顿珠及州委书记罗朝峰,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州委副书记李燕兰等领导出席会议。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于波参加大会并作了《文旅融合促进自驾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主题发言。

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在会上发言

 

张卫东州长在讲话中表示,香格里拉讲坛揭牌暨首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发挥了广邀好友、广结善缘,汇聚智慧、凝聚共识,拓展品牌、提升影响,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积极作用,有助于香格里拉的品牌宣传,助推该州将品牌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未来,迪庆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

迪庆州政协主席苗有发主持会议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在会上发言

 

白庚胜以《迪庆藏学指向浅谈》为题作主讲。白庚胜认为,迪庆藏学对中华地域文化与中国藏学的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他就迪庆藏学学科建设的认知方向提出了概念指向、学科指向、时间指向、主体指向、本体指向、方法指向、资料指向、功能指向八个指向性建议。他表示,迪庆藏学将为迪庆州及其各民族社会提供智慧、力量、经验、思路以及方案、依据、路径、方法,使迪庆州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更加自觉、更加自信、更加理性。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云南省香格里拉研究会副会长李志农在会上发言

 

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云南省香格里拉研究会副会长李志农分享了援藏干部扎根迪庆、奉献的感人经历。她指出,迪庆应当深度挖掘并运用好扎根式援藏干部的建藏实践,为深化“五史”教育提供生动的资料和历史素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历史根基,进而铸牢各族群众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共有精神家园意识,增强对国家、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献中在会上发言

 

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献中就迪庆州如何融入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表示,迪庆资源富集,具有明显发展优势。迪庆州应当强化区域联动,积极融入大香格里拉旅游圈,联手滇西北,扩展滇川藏,面向东南亚,打造区域旅游未来最重要的目的地和集散地,真正成为世界的“香格里拉”。

 

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于波会长在《文旅融合促进自驾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主题发言中表示,迪庆州作为云南省的重要旅游经济区域之一,旅游资源丰富。需要深入思考通过文旅融合,推动迪庆州自驾旅游经济振兴。他认为,文旅融合是解决自驾旅游产业难点的重要途径,跨界企业在细分垂直领域的平台化运作促进自驾旅游商业模式新常态并成为趋势,从业人员文化素质的提高是关键环节。他指出,政府、商(协)会、企业间的协同合作,需要得到产业链条上所有环节的配合、协同。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产业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是从景点旅游向全业态转变的新动力,各类景区、公园、配套医疗救援设施要跨界融合发展,要切实加强对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的服务引导。

 

文章图片及部分文字选自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

 

2023年7月20日 09:5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