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多名球员膝扭伤!打篮球扭伤后,该怎么处理?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NBA季后赛多名球员膝扭伤!打篮球扭伤后,该怎么处理?

转自奇正消痛研究所

太惨烈!

NBA季后赛还没打完,就已有数位球星遭遇伤病侵袭。

有人膝盖扭伤缺席比赛,有人手指骨折至少伤停6周,还有人髌腱撕裂赛季报销.....

坦白讲,篮球比赛对抗激烈,出现伤病在所难免,如何应对是关键,以最常见的扭伤为例——

 

扭伤后又痛又肿,该如何规范处理?

 

扭伤后,受伤部位往往会出现以下变化——

疼痛:扭伤部位出现胀痛、热痛、撕裂样疼痛等,活动时加剧;

肿胀:扭伤部位可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

淤血:表现为局部青紫;

运动障碍:严重时会因疼痛而不能触地。

 

至于如何处理,可分为五大步骤↓

01
停止运动

扭伤后要立即停止运动,否则会影响韧带的对合与修复。

可以坐下或躺下,将扭伤部位的衣物或鞋带松开,必要时可用夹板或木板固定受伤部位。

02
冷敷

扭伤后头24小时内(又叫损伤急性期),要用冰袋间隔冷敷3~5次,每次持续15~20分钟。

冰敷能促使急性损伤部位的毛细血管收缩,减少出血与炎性渗出,以起到消肿、止血的作用。

除了冰敷,建议爱运动的人可以常备奇正消痛贴膏。

损伤急性期使用奇正消痛贴膏,不但可以明显减缓损伤部位血流速度,防止水肿、出血,还能全面止痛。

03
使用药物

损伤急性期过后(通常为扭伤48小时后),扭伤局部开始恢复,进入修复期。

此时继续使用奇正消痛贴膏,可改善微循环,抗炎消肿,促进组织损伤修复。

04
抬高肢体

睡觉时抬高受伤肢体一周左右,可减少渗出与出血,缓解肿胀等症状。

05
运动康复

等关节不再肿胀时,可适度进行非负重条件下的关节活动,如仰卧平躺、空中踩单车等。

弘传智慧 关爱健康


 
 
 

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奇正消痛研究所,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23年5月24日 09:28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