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信息周报(第五十期)

首页    商会要闻    信息周报    国际旅游信息周报(第五十期)
 
 

引言:

 

为及时掌握国际旅游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各个国家和地区旅游恢复情况,全联旅游业商会在官网和公众号平台开辟“国际旅游信息周报”专栏。本专栏将汇总推送最新的国际旅游资讯,每周定期发送,为商会会员、旅游从业者和决策者提供及时准确的旅游信息服务。

 

 

 

内容摘要

过去一周,国际旅游的焦点主要表现在通航的密集恢复上,国际及地区航线单日客运量三年来首次恢复至500班次以上,这主要得益于亚太各国航空公司的开放航班数的增加。在此基础上,韩国、泰国、埃及、菲律宾、新加坡、越南通过活动推广、旅游推介、奖励计划、边境旅游重启等特色活动吸引中国游客。

 

由于认识到区域合作对亚洲及太平洋旅游目的地重新开放的重要性,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举办研讨会,探讨“衡量旅游业对人类、地球和繁荣的可持续性”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丹麦国家旅游局运用AI技术推广深度旅行体验,探索虚拟旅游新的场景应用。

 

2023/3/13 周一  

TTG旅业报

 

韩多家航司将陆续恢复赴华航班

 

韩联社报道,在韩中政府商定将两国航班数量恢复到疫前水平、两国互相放开防疫措施的背景下,韩国多家航司本月起将陆续增开赴华航班,上半年有望恢复至新冠疫情暴发前的逾四成水平。

 

2023/3/13 周一  

环球旅讯

 

国内外多家航司3月航班计划出炉:密集恢复国际航线

 

据飞常准民航看板数据显示,3月1日,国际及地区航线实际执飞客运航班量达513班次,这是三年以来,国际及地区航线单日客运航班量首次恢复至500班次以上。而近日,国内外各大航司也陆续公布了3月国际及地区航班计划。从最新的航班计划来看,各大航司近期均在密集恢复及加密国际航线。

 

南航3月运营国际及地区航线有70条,从南航披露的3月国际及地区航班计划来看,虽然航班总量与2月持平,但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增多。3月1日起,国航新加坡、迪拜、雅加达航线近日新增多个航班。3月,川航恢复、加密了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山航每周执行两班济南至中国香港航班,随着政策不断优化,山航将持续增加航班执行频次。3月26日起,海南航空将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

 

2023/3/14 周二  

品橙旅游

 

“菲律宾海岛乐园”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3月10日,由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与闻旅联合主办,蔚蓝海岸大力支持的“欢乐可期——菲律宾海岛乐园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正值出境游恢复的重要时期,获得了业内的关注和聚焦。

 

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菲律宾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旅游参赞白艾文博士在致辞时表示,“菲律宾海岛乐园”项目将开启菲律宾旅游局在中国的一系列推广工作。恰逢中国出境游恢复的关键时期,此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之所以想到要在中国北方海滨城市进行这样一场活动,也是因为此次落地的蔚蓝海岸无论是在海洋文化、自然环境还是人文生态等方面,都与菲律宾有着契合之处。从出境游开放到中国游客可以自由行全世界,期间还需要过渡期,在此期间将菲律宾海岛旅游场景搬至中国国内,可以让游客不出远门,就能体验多彩菲律宾,能够更快唤醒中国游客对于菲律宾旅行的美好记忆,将为恢复两国旅游活动的交流带来十分积极的影响和助力。

 

2023/3/14 周二  

TTG旅业报

 

丹麦旅游局运用AI技术 推广深度旅行体验

 

近日,丹麦国家旅游局(VisitDenmark)开创性的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赋予众多世界知名的标志性景点和画作生命,如蒙娜丽莎、自由女神像等,并借他们的推荐,推广丹麦深度、本真的旅行体验,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旅行,来一场“不走寻常之路”的旅程。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度拥挤的旅游景点和跟风打卡地标是让旅行体验减分的两大原因。旅行者现正寻找隐藏的旅行瑰宝,并寻求小众且独特的体验,而非列出一长串主流热门景点去打卡。

 

此次借助人工智能让一系列标志性景点“说话”,在栩栩如生的动态视频中,诙谐幽默的呼吁旅行者避开拥挤的人群,享受生活中的简单乐趣,前往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小国丹麦旅游,体验旅行真正的美好。丹麦期待“从众而行,不如从心发现”,诚挚地欢迎“探索者”到访寻找自己的丹麦奇遇,在旅途中探索本真的旅行体验。

 

2023/3/14 周二  

UNWTO News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强调旅游业促进农村发展

 

旅游业对农村发展的重要性是最佳旅游乡村颁奖典礼的核心信息。该倡议是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业促进农村发展计划的支柱之一。每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佳旅游村都会表彰那些在经济、社会和环境等各个方面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以及维护和促进社区价值观的杰出目的地。

 

除了仪式本身,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最佳旅游村网络第一届年会,这是一个分享知识和经验的平台。会议期间,各村讨论了他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来年的工作计划。

 

2023/3/15 周三  

TTG旅业报

 

泰国市场快速升温 以“目的地群”推广带动二线城市旅游

 

随着中国出境市场重新升温,泰国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也开始加速。市场重启之际,泰国一方面需应对人力挑战,另一方面也会加强前线销售人员培训,未来将会以“目的地群”推广方式带动二线目的地发展。

 

中国出境市场重新开放后,泰国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境外目的地赢家。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负责人分享道,截至今年3月7日为止,泰国已接待了约30万名中国游客。2019年,泰国每年接待约1100万名中国游客;今年,泰国预计达到约一半的水平,即500万名左右的游客,就目前的数据来看,中国游客市场恢复相当快速。

 

2023/3/15 周三  

TTG旅业报

 

新加坡推广娘惹文化 打造全新“新加坡奖励计划”

 

新加坡旅游局和青普文旅近日于福建联合举办“第二届南洋文化节暨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享受娘惹文化多维度沉浸式体验。同时,新旅局亦打造全新“新加坡奖励计划”,提供近40项全“星”体验免费选择。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加坡旅游局始终致力于探索中新两地的无限可能,近年来,即使面对疫情挑战,也一直坚持在中国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的“破圈合作”,希望能够通过创新的活动和多样化的推广方式,将狮城的多元风貌与年轻活力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此次新加坡梧林娘惹文化季的延续,不仅是娘惹文化与闽南文化融合碰撞的完美体现,也是新加坡与中国在文旅共创方面取得的又一里程碑。

 

2023/3/16 周四  

世界旅游报

 

中越边境跨境游重启 中国旅游团受热情接待

 

3月15日,一个由38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从广西东兴口岸出境后,在越南芒街口岸受到了越方的热情接待,这是三年来从东兴口岸出境到越南的第一个旅游团。接下来的4天里,他们将到越南芒街、下龙、河内游玩,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美景美食。

 

当天上午,中国旅游团穿过中越北仑河大桥到达越南芒街口岸时,越方人员向他们赠送鲜花表示欢迎。越南芒街文化通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芒街和东兴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加强与东兴跨境旅游业务的沟通交流,把两地的旅游市场做红做火。

 

2023/3/17 周五  

品橙旅游

 

中国-埃及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3月16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和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中国-埃及旅游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副部长、埃及旅游促进局主席、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公参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埃及旅游和文物部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埃中作为人类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双方近年来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非常活跃、成果丰硕。中国重启公民出境团队赴埃及旅游释放了积极信号,希望两国旅游业界可以加强对接,为双方旅游合作创造新亮点。

 

2023/3/17 周五  

UNWTO News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尼泊尔为亚太地区成员国举办旅游数据研讨会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结束了为期三天的研讨会,重点是帮助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成员国更好地衡量和管理其旅游业。

 

由于认识到区域合作对亚洲及太平洋旅游目的地重新开放的重要性,UNWTO与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以及尼泊尔旅游局一起,在韩国文化体育旅游部的支持下,组织了这次研讨会。

 

来自九个会员国的约200名与会者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以“衡量旅游业对人类、地球和繁荣的可持续性”为主题进行了深刻讨论。发言者强调,需要在国家和国际两个层面进行合作,以产生所需的可靠数据,用于指导旅游业促进可持续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发展。

 

2023/3/18 周六  

世界旅游报

 

南航在泰国曼谷举办航线产品推介会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3月16日晚在泰国曼谷举办2023夏秋季南航“新启程 新篇章”航线产品推介会。推介会上,南航曼谷营业部负责人宣布了南航夏秋季的航班计划:素万那普机场争取每天起飞一班“曼谷-广州”航班;廊曼机场每天起飞两班“曼谷-广州”航班(中午和傍晚各一班);廊曼机场“曼谷-深圳”每天一班。此外,南航承运“普吉-广州”每天一班,“清迈-广州”暂时先恢复至每周三班。据了解,目前南航中泰之间的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20%左右。

 

2023/3/19 周日  

世界旅游报

 

中国入境政策再放宽 华侨华人获实惠抓机遇

 

3月15日零时起,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调整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恢复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等。

 

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相关负责人认为,海外华侨华人重亲情、恋故乡,此次外国人来华签证及入境政策的调整,会提高华侨华人回国探亲、旅游以及投资的积极性。

 

中国入境政策的调整让国际往来变得更加便捷。法国中法关系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身边不少外国朋友递交了前往中国的签证,即将开启向往已久的东方之旅,相信将有更多外国游客来到中国,也有更多中国游客走向世界。

 

特别声明:

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互联网,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23年3月21日 09:2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