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改革方向 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全联旅游业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吉小冬、何超琼携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把握改革方向 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全联旅游业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吉小冬、何超琼携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

“把握改革方向 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全联旅游业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吉小冬、何超琼携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

全联旅游业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工商联十三大和‘两会’精神的一次团结的大会,一次奋进的大会,一次民营旅游企业提振信心、聚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旅游产业聚能全面复苏的启动大会。”

春风和煦,旅业复苏,2023年“两会”刚刚胜利闭幕,广大民营企业家们摩拳擦掌,干劲正足,3月14日,全联旅游业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乘势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商会未来发展目标和核心任务,选举产生的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履职。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一级巡视员刘建、处长宗君,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波,国际合作部一级调研员徐宝文出席大会。会议期间,由全联旅游业策划发起的旅游未来大会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围绕项目和战略合作,商会与中国工商银行网络融资中心等17家合作单位签约。中国民营旅游产业的中坚力量—全联旅游业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和各合作单位领导、特邀嘉宾等近500人参加会议,盛况空前。

 

把握改革方向 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强调,商会在新形势下应当积极作为,发挥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作用,研究并反映行业发展动态,参与行业标准和行业政策制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继承和发扬工商联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加强代表人士教育引领,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他从牢牢把握商会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全力做好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和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商会提出期望。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在大会讲话

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一级巡视员刘建宣读同意召开大会的批复

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处长宗君出席大会

 

吉小冬会长在当选讲话中对为商会成立和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的老会长们的支持和奉献致敬。他指出,商会成立以来,为推动我国非公旅游经济健康发展,向世界旅游业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争取国际话语权,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商会始终坚持“和平、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勇于担当,团结奉献,确保了商会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吉小冬会长表示,新一届会长班子将接过神圣的使命,带领商会全体会员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为商会的繁荣与发展无私奉献。

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做当选讲话

 

常务会长、执行会长何超琼本次“两会”当选全国政协常委,她向全体会员传达了“两会”最新精神,她谈到,党中央为中国发展作出了高效稳健的部署,全方位考虑民生期盼、强化民生保障,我们都备受鼓舞。她强调要树立当代民营企业家为国担当的格局与魄力,坚守商会“为国家服务、为百姓服务、为行业服务”的宗旨,围绕“和平绿色”的理念,完成“旅游减贫富民”的核心任务,构建健康旅游环境,向世界展现中国民营旅游经济强大的凝聚力和重要地位。何会长还就将于9月21至23日举办的第十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的筹备情况进行介绍。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何超琼在会上讲话

 

创会会长、荣誉会长王平在讲话中指出,从商会成立伊始,我们就要立志做一个既团结,又勇于担当为国家、为百姓服务的责任。从现在看,我们的定位是对的,是具有前瞻性的。她表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都是为了满足百姓过上美好的生活向往,这是旅游业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旅游可以促进国与国之间,民与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文化交流,承担起促进世界和平的责任。

全联旅游业商会创会会长、荣誉会长王平在会上讲话

全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刘亭、丁佐宏出席大会

全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霍震寰代表王忠、吴兆兰代表潘烨出席大会

 

贯彻“和平绿色”理念,突出行业引领

 

全联旅游业商会第四次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商会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全联旅游业商会章程(草案)》《全联旅游业商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会员大会现场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俞锦方主持大会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吴永建做章程修订说明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刘金虎、荣誉副会长郝续宽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张善久、监事长郭晋普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刘锋,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武国樑

 

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建设、落实抗疫纾困、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推进旅游外交、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行业发展等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联旅游业商会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商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为国家、为百姓、为行业、为企业”的服务宗旨,稳步发展。依托全国工商联指导,政府相关部门支持,商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推动“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会员企业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先后荣获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授予的“四强”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优秀商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等荣誉称号。

严肃的投票及表决环节

 

报告提出,全联旅游业商会未来将继续坚持核心发展理念,贯彻“和平绿色”发展主题,坚持政治引领、探索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着力提升“四好”商会建设,配合推进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以世界旅游经济论坛为抓手重启国际旅游合作,打造“旅游未来大会”系列活动,引领我国旅游产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集聚行业中流砥柱,铸建旅业新核心

 

经过选举,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小冬当选商会会长;中华民族博物院院长王平当选商会创会会长、荣誉会长;中贸圣佳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亭、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兆兰、霍英东集团行政总裁霍震寰、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当选商会名誉会长;信德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北京亚太花园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金虎、四川岷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建、山东龙冈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善久、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锦方、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当选商会常务会长;维信(内蒙古)羊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郝续宽当选商会荣誉副会长。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左四)为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右四)和常务会长何超琼(右三)、刘金虎(左三)、吴永建(右二)、张善久(左二)、俞锦方(左一)、刘锋(右一)颁牌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中)为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创会会长、荣誉会长王平(右三),名誉会长刘亭(左三)、丁佐宏(右二)、吴兆兰代表潘烨(右一)、霍震寰代表王忠(左一),荣誉副会长郝续宽(左二)颁发证书

 

一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权,毕打投资有限公司执行主席马景煊,深圳市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靖,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尼玛扎西,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主席陈建国,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新疆二道桥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立新,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菊芳,浙江云朵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小冬,中科美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美大,湖南中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波,月星集团董事、执行总裁丁佐勇,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苏展航,广州市明道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水河,贵州省织金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明,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顾问张经时,伟光汇通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学伟,上海佰瑞福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鹤,君亭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晓东,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携程集团首席营销官孙波,复星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徐晓亮,奇创旅游集团联席董事长、景域驴妈妈集团总裁王小松,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张家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嗣清,青旅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刚,北京高远厚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沛,北京安馨康养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鄂俊宇,华实浩瑞(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开涛等当选商会副会长。

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一级巡视员刘建(左五为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黄光权(右四)、马景煊(左四)、尼玛扎西(左一)、陈建国(右三)、钟飞(左二)、栾立新(左三)、雷菊芳(右二)、丁佐勇代表陈震(右一)、王小松代表国庆华(右五)颁牌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中)为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刘水河(左二)、刘江明(左三)、张经时(右五)、高鹤(右一)、朱晓东(左四)、孙波代表孙博文(右四),陆学伟代表汪仁梅(左五)颁牌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何超琼(右五)为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丁刚(左二)、鄂俊宇(左五)、陈明波代表龙华红(左四)、罗嗣清代表宋德详(右三)、王长华(左三)、沈开涛(右二)、徐晓亮代表曹鸣龙(右一)、张建明(左一)颁牌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中)为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监事长郭晋普(左)、副监事长谢佳扬(右)颁牌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为武国樑秘书长颁发聘书

 

会议选举产生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山河景旅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晋普为监事长、安永大中华区战略与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为副监事长的新一届商会监事会。武国樑被聘任为商会秘书长;于波等66人当选商会常务理事,丁健等214人当选商会理事。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刘金虎(中)为新当选的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理事代表颁牌

全联旅游业商会常务会长吴永建(中)为新当选的全联旅游业商会理事代表颁发证书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栾立新、马景煊、黄光权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郑美大、高鹤、周沛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刘水河、刘江明、林小冬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尼玛扎西、陈建国、钟飞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雷菊芳、张经时、朱晓东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张建明、丁刚、鄂俊宇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王长华、沈开涛、陈明波代表龙华红,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丁佐勇代表陈震、陆学伟代表汪仁梅、罗嗣清代表宋德详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孙波代表孙博文、王小松代表国庆华、徐晓亮代表曹鸣龙

 

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阵容强大,所在企业规模、行业影响力和地域代表性等方面都达到历届最佳,不仅集合身居行业翘楚的大型产业集团,还包括知名OTA平台公司以及各旅游细分产业方面龙头企业,企业类型不仅包括景区、酒店、旅行社三大传统行业,更涵盖旅游规划、生态、夜游、传媒、医药、金融、投资以及综合体等领域。

“荣耀在会二十年”致敬环节

“感谢十年奉献”致敬环节

年度榜样团体会员揭晓

年度榜样分支机构揭晓

年度最佳合作伙伴揭晓

 

会议期间特别举办了“感谢十年奉献”“荣耀在会二十年”的会员致敬环节,揭晓了2022年度榜样团体会员和分支机构,并向支持商会发展的主要合作伙伴致谢,商会联合美丽公约举办了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天使童声合唱团、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献上精彩演出,商会青年企业家代表贡献献礼表演,大会在《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闭幕。

天使童声合唱团带来美妙的《光亮》

前排左起:武国樑秘书长、吉小冬会长、吴永建常务会长、尼玛扎西副会长与宣讲人共同诵读美丽公约

商会名誉会长丁佐宏在晚宴讲话

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剧院表演《精忠报国》

商会青年企业家贡献献礼表演

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

 

2023年3月17日 20:46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