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品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全联旅游业商会文旅品牌建设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文旅品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全联旅游业商会文旅品牌建设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转自文旅品牌建设

 

春风拂动,旅业复苏。2023年2月22日,中国文旅品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全联旅游业商会文旅品牌建设分会第一届二次理事会在锡召开。会议围绕中国文旅品牌建设、文旅产业复苏、饭店品牌创新、品牌官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讨论。全联旅游业商会文旅品牌建设分会(以下简称:品牌分会)会长李任芷、常务副会长范光煜、副会长张久明、秘书长付书红、分会理事会成员及行业协会领导、企业代表等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本次会议。

品牌分会会长李任芷表示文旅品牌建设是一项满载荣光且具有意义的事业,随着疫情得到阶段性有效控制与经济社会快速复苏,中国文旅产业的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文旅品牌建设事业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顺应大势,准备在前,有勇有谋;要突出品牌,把握时机,找准切入点;要进一步完善品牌分会的服务体系,建立并提升分会的造血机能。尤其是在推动完善文旅品牌相关的知识产权规则和标准、打造中国文旅行业最具思想力、文化力和影响力的品牌智库、加强品牌管理人才队伍建、品牌建设促进机制和支撑体系的健全、着力建设文旅品牌投资合作平台等方面重点打造、重点培养、重点拓展。

品牌分会常务副会长范光煜向大会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2022年是文旅行业非常困难的一年,对文旅品牌分会是更加艰苦的一年。为帮助会员企业在困境中寻求发展的机会,建立与健全分会的服务体系,夯实分会发展的基础,根据全联旅游商会的部署和要求,分会克服重重困难,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工作。在文旅品牌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建立文旅品牌价值标准体系、建立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开展文旅品牌发展调研及编制行业品牌报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果。但仍要继续围绕时代核心主题、结合行业发展变化、积极创新突破、努力团结奋斗。2023年分会将着重在品牌标准体系建设、编制行业品牌发展蓝皮书、开展品牌官培训、助力旅游产业链复苏、完善会员服务体系等方面发力。以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品牌兴业为源动力、以人才培育为己任,脚踏实地,取长补短,开拓创新。

 

 

 

 

会议上,各理事单位就品牌分会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达成共识,并与行业领导、专家就中国文旅品牌创新发展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行业复兴,品牌先行。中国文旅产业要敢于站在时代的风口,直面挑战、敢于突破,企业要有前瞻的国际品牌视野、宏观的行业发展格局、长远的品牌发展规划、创新的产品设计亮点和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善于发现自身短板,借鉴成功品牌发展经验,珍视品牌美誉,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竞争软实力。

 

 

疫情造成行业重创,给了我们很多警示和教训,目前尚处于恢复阶段,我们要放矢做好应对筹划,避免重复过去的失误。要抓住时机、解决生存问题,认真研究产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问题。品牌分会鼓励并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培育行业与区域一流品牌企业,呼吁全行业支持民族品牌发展、重视品牌人才培育、规范品牌践行标准、加大品牌研发和创新力度,树立高度的行业责任感和企业荣誉感,携手共进,共赴未来。

 

2023年3月2日 18:28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