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荆楚”助力湖北文旅复苏重逢山水之美

首页    诗画荆楚    “诗画荆楚”助力湖北文旅复苏重逢山水之美

6月1日上午9:00,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联合主办的"知名民企湖北行"系列活动之一"诗画荆楚"正式启动,全国知名民企齐聚线上,为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为阻断病毒蔓延,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历时最长、牺牲最大。尽管湖北面临着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但是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湖北九州通衢交通便利、文旅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大、空间广、韧劲强、后劲足,尤其是文旅产业极具增长潜力。

 

"在疫情影响下,旅游业是受损最严重的行业,澳门跟湖北一样,也是以旅游作为支柱产业,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守望相助,重振旅游经济。我们坚信,有国家的坚强后盾,有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就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及执行董事何超琼表示,非常感动这次能参加线上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与各位杰出的企业家一起携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我们将积极回应全国工商联的号召,同大家一道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 重逢荆楚之美按下文旅"重启键"

东邻安徽、西连重庆、北接秦豫、南通赣湘,得中独厚的湖北,聚集了五湖四海的灵气,汇集千山百川的秀美。由古至今,这里因九省通衢独特地理位置,赋予了湖北东西南北贸易的汇聚地、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楚国文化的发祥地、三国文化的富集地、革命文化的策源地、山水文化的灵秀地,也造就了湖北民俗风情独特。

 

湖北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景优美,拥有世界上最典型的高山峡谷景观长江三峡、世界最大最宏伟壮观的水利工程三峡大坝、世界保存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群落神农架,武当山、黄鹤楼、东湖等驰名中外。

 

近年来,湖北省大力实施"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加快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挖掘整合省内文化旅游资源,汇聚文旅系统发展力量,激发文旅市场发展活力。湖北正以"灵山秀水楚楚动人"的文旅形象立于长江、走向世界。

 

2020年伊始,疫情在荆楚大地肆虐,给湖北文旅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英雄的湖北人民,自始至终满怀一腔"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热血,凤凰涅槃,坚韧不屈。正如湖北省文旅厅厅长雷文洁所说,"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界同仁'搭把手、拉一把'的帮助下,湖北文化旅游必将走出发展困局,进入'加速度'跑道,全面推进文旅融合、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文旅发展新动能、实现文化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诗画荆楚"通过"直播+录播+网上项目平台推介"的方式,重点推介湖北知名旅游产品,在线带货湖北文化旅游产品,助推湖北文旅产业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活动在北京和湖北两个主会场同时举行。该活动由全联旅游业商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与湖北省文旅厅、各州人民政府承办,联合携程集团、同程旅行、美团点评、马蜂窝旅游、驴妈妈旅游网五家知名平台共同助力湖北文旅振兴。

 

"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会把助力湖北文旅复苏作为长期性工作。"据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樑介绍,为振兴湖北发展,重启武汉文旅产业,五家支持单位也是诚意满满。它们通过技术手段,将武汉的优秀文旅产品聚合推广。

 

2 民企全力以赴与湖北同舟共济

面对疫情严峻考验,许多民营企业发展遭遇到了很大困难,但仍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体现了民营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民营企业家浓厚的家国情怀。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众多民营企业把目光投向湖北这片兴业热土,在助推湖北发展的同时,捕捉更多机遇,努力实现企业更好发展。同时,各级工商联和商会主动加强与湖北省有关方面的对接,为广大民营企业助力湖北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和便捷条件。

 

全联旅游业商会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作为"诗画荆楚"活动的承办方,闻讯而动、积极筹备,协调和组织文旅企业开展考察调研,主动策划帮扶方案,沟通对接帮扶项目。

 

"一场疫情,让我们再一次重新认识美丽的湖北,认识英雄武汉,也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力量,而现在,这股力量会更加强大,我们将一起携手重振湖北,打响疫后脱贫攻坚之战。"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表示,在此次疫情中,全联旅游业商会和会员企业积极驰援湖北、支持武汉,组织捐款2.89亿元,捐物价值1870万元。当前是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引导会员企业踊跃参与民企网上湖北行活动,特别是参与"诗画荆楚"活动,为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医护等一线工作人员守护湖北的健康,我们商会和民营企业家,愿意共同守护湖北的经济与产业。"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表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一直致力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希望通过"诗画荆楚",能够真正帮助湖北经济、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尽快复苏。疫情期间,我商会会员企业陆续以不同形式为湖北武汉以及其他地区提供援助。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企业共计捐款4300余万元,捐赠医疗物品、生活必需品等重要物资价值5000余万元。

 

3 市长带队线上推介按下文旅复苏"快进键"

 

湖北之美,等你来邂逅。网上行活动期间,湖北省17个市州还开设市(州)长会客厅,与市长面对面,通过政企对话、项目云发布、旅游推介等方式,按下文旅复苏"快进键"。

 

在武汉市长会客厅,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介绍武汉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丰富旅游特色资源。展开政企对话与文旅企业--携程集团、美团点评负责人畅谈参与武汉疫后重振的新构想。

 

面临疫情,携程集团为援鄂医护人员提供超级会员服务,并出资帮助遇到困难的消费者和旅游界同仁,还积极为武汉旅游直播带货;美团点评在疫情期间,在武汉完成300多万单配送任务,保障了市场供应,还与爱心商户携手,为医护人员提供9万多份免费爱心餐。

 

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希望能积极参与武汉旅游业重振,"我们希望为武汉的酒店业、旅行者、导游、航空机场等等,带来巨大的客流量,帮助文旅行业复苏,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非常有信心推动振兴武汉的旅游业,让它成为武汉GDP的一大支柱。"

 

"有需要怎么做的,我们会全力以赴。"美团点评副总裁陈荣凯表示,进入经济复苏攻坚战,美团点评积极配合武汉市政府,进行武汉消费券的发放工作,并在扶助商户、买菜、旅游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招聘工作中的努力,全国23000多名新增骑手,19000多名是湖北籍。我们还计划在未来几个月里面,再增加5200个这样的岗位,其中除骑手以外,还包括城市经理、配送站的站长。

 

此外,在十堰市长会客厅,金牌导游带你游,去十堰登武当问道,祈天下太和;亲南水北调源头水,游现代文明汽车城,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

在神农架林区会客厅,主打"诗画荆楚"活动,全联旅游业商会理事长王平"云"上共话发展,同去神农架林区穿越四时风景,在春花、夏瀑、秋枫、冬雪里流连,好山、好水、好文化。

 

在咸宁市长会客厅,市文旅局局长王芳推介大洲湖、梓山湖等3个文旅招商项目和3个文旅产品;北京巅峰置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峰倡议全国各地企业网订咸宁旅游产品,支持咸宁疫后重振。

 

在随州市长会客厅,市长带你游,去随州寻根谒祖,炎帝神农筚路蓝缕的气魄令人敬畏;随心随愿随州城,炎帝故里,编钟之乡。

 

破浪终须时,挂帆济沧海。湖北虽然遭受疫情重创,但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深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在广大民营企业的积极参与下,大美湖北重新启航,定将展出了经济发展的巨大韧性,支撑有力的资源要素,在浴火重生中创造新的业绩。

 

2020年6月9日 09:4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