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为更好未来” 第22届WTTC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年度峰会在沙特阿拉伯举办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旅游,为更好未来” 第22届WTTC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年度峰会在沙特阿拉伯举办

“旅游,为更好未来” 

 

第22届WTTC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年度峰会在沙特阿拉伯举办 

 

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何超琼出席大会并发言

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第22届WTTC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年度峰会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成功举办,峰会以“旅游,为更好未来”为主题,不仅专注旅游业对全球经济的价值,更关注旅游业对整个地球和全世界未来发展的意义。全球旅游行业领袖齐聚一堂,通过研讨会议、圆桌会议、采访对话及主旨发言等方式,共同探讨如何创造更安全性、更具恢复性、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行业未来。

 

峰会现场

 

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Zurab Pololikashvili)、WTTC主席阿诺德·唐纳德(Arnold Donald)、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茱莉亚·辛普森(Julia Simpson)、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艾哈迈德-哈提布(Ahmed al-Khateeb )等主要嘉宾与来自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旅游部长官员及行业领袖,私企企业家、250余家全球媒体代表等共约3000人参会,数万观众通过线上参会,成为峰会创建以来最大规模的活动。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信德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代表商会及中国旅游业出席会议并在“投资我们的未来”环节发言。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辛普森致辞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辛普森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五年,WTTC成员将在沙特阿拉伯投资超过105亿美元。WTTC峰会汇集了世界上最有实力的旅游企业领袖,讨论并确保旅游业的长期未来,这对世界各地的经济、就业和生计至关重要。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艾哈迈德-哈提布致辞

 

沙特阿拉伯旅游部长艾哈迈德-哈提布在致辞中指出,峰会为沙特带来了规模前所未有的旅游部长和国际级企业家,能够展现出我们想要创造的未来,这一未来将建立在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伙伴关系上,其核心是可持续性和创新。

 

本次峰会中,“中国旅游”“中国游客”是重要关键词,在各个环节的分享发言和与会代表的交流对话中频繁出现,中国与世界旅游交流的复苏成为国际旅游业备受关注的重要议题。全联旅游业商会何超琼执行会长作为中国旅游业代表在“投资我们的未来”环节发言,与西班牙工业、贸易和旅游部长、丽笙酒店集团CEO、旅游发展基金CEO等代表共同探讨建立一个更具适应性、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旅游业所需要的观念、投资目标和合作伙伴,引起热烈反响。

 

何超琼执行会长在“投资我们的未来”环节发言

 

何超琼执行会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信德集团如何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推动澳门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在基础设施、酒店、会展等方面的诸多尝试,她认为应做好城市的品牌建设,吸引更多游客,打造城市未来。何会长强调,旅游业不仅仅是经营产品,更是提供服务,在投资方面不只需要执行计划和执行力,更要放眼未来,要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投资与社区的发展互动相结合。何会长指出,旅游是和平的产业,希望世界继续关注中国的旅游发展,加强与中国旅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旅游业复苏。

 

报告发布环节

 

峰会发布了WTTC和沙特阿拉伯旅游部联合推出的《旅游业环境与社会研究报告》成果。这项开创性的研究详细描述了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的气候足迹,准确报告和跟踪行业对环境的影响,并将每年更新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9年,旅游业的GDP年均增长4.3%,但其气候环境足迹增长仅为2.4%,2019年旅游业带来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从11%降低到8.1%,意味着旅游经济增长与其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正在脱钩,这源于技术的发展以及一系列能效措施的实行。峰会同期发布《城市经济影响报告》,报告分析了82个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表明城市仍然是全球旅游业的动力源,并将推动全球旅游业和经济的复苏。

 

讨论环节现场

 

峰会闭幕式宣布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将作为下一届峰会东道主,WTTC年度峰会将首次到访非洲。卢旺达以其卓有成效的生态保护工作备受瞩目,正在致力于打造不可不看的旅游目的地,将展现可持续旅游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创造繁荣社区等方面的力量。

 

WTTC主席阿诺德·唐纳德(右二)、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辛普森(左二)与卢旺达发展署长克莱尔·阿卡曼齐(中)合影

闭幕式合影

 

(撰稿人:解佳麟、张兰)

 

 

2022年12月2日 21:32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