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开放通道 共享绿色发展 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畅通开放通道 共享绿色发展 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畅通开放通道  共享绿色发展

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企业家代表团出席系列活动

吉小冬会长、何超琼执行会长在2022辽商创新合作大会致辞

 

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

 

11月18日,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沈阳开幕,活动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共同主办,以“畅通开放通道 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畅通海陆大通道建设步伐,打造辽洽会的品牌形象,促进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辽洽会历时四天,共签约项目315个、签约额4992亿元,涉及智能制造、精细化工、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出席开幕式。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出席并致辞。辽宁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开幕式。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主持。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海涛,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出席开幕式。各省市代表团负责同志,世界500强、中国民企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日本、韩国、德国、俄罗斯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相关经贸促进机构、重要跨国公司代表参加开幕式。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樑与商会副会长、上海佰瑞福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鹤携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辽宁省工商旅游业商会会长于波,商会文旅夜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盛昌文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学峰,商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四川岷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裕梅出席现场活动。

 

李乐成省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辽宁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欢迎国内外企业共享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带来的新机遇,选择辽宁、投资辽宁、创业辽宁,共建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共创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盛秋平副部长致辞中表示,商务部将同辽宁省委、省政府一道,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助力辽宁提升外贸发展和外资利用水平,在建设辽宁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力支持辽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新时代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

 

开幕式上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辽宁省人民政府分别同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辽商创新合作大会现场

 

11月17日上午,作为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2022辽商创新合作大会”成功举办。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赵延庆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执行会长何超琼通过视频致辞。来自全国15个省的近200名辽商出席此次活动。

 

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致辞

 

胡立杰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多家国字号创新平台在辽宁布局,今天的辽宁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新时代辽宁发展机遇多、空间大、前景好,发展环境更加开放包容、富有活力。希望广大辽商将辽宁作为新起点、新平台,多宣传、多推荐,积极投身辽宁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小冬视频致辞

 

吉小冬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辽宁不断优化经济产业发展布局,在建设东北海路大通道、文旅融合、数字经济等方面提出多项计划,极具前瞻性和战略意义。商会致力于推动民营旅游经济“两个健康”和旅游减贫富民工作的发展,积极参与和推动全国旅游发展建设,与辽宁省多个地级市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商会会员在商业综合体、酒店、景区、自驾旅游等多产业于辽宁省均有项目开展。希望未来通过推动辽宁省生态旅游建设,深化区域间旅游合作,助力辽宁乡村旅游发展,建设美丽辽宁。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信德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视频致辞

 

何超琼执行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辽宁的发展备受海内外瞩目,在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升级,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发展,正在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投资创业的福地。商会一直积极与各省探讨文旅振兴的深化创新和改革之路,助力促进绿色旅游发展格局,推进“旅游+”及“+旅游”的融合发展。本次大会,让我们有机会与辽宁省文旅业从多方面共同探讨未来交流合作的机制,广泛联系、深化支持、扶持和赋能辽宁旅游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左起:于海峰总经理、高鹤副会长、卢锡超副厅长、武国樑秘书长、胡裕梅副总经理、于波会长合影

商会与辽宁省文旅厅座谈现场

 

大会期间,商会企业家代表团专程拜访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锡超及相关负责同志就辽宁康养旅游资源开发、旅游项目建设、商会在辽宁举办会议活动等事宜深入交流。

 

座谈中,卢锡超副厅长介绍了辽宁省旅游业发展情况,他表示通过“辽洽会”系列活动契机与商会代表团座谈交流,对促进辽宁招商引资和旅游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通过商会平台对接优秀旅游企业赴辽宁投资兴业,支持商会会员企业在辽宁发展。武国樑秘书长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辽宁省生态环境改善明显,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更加完善,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政策支持,旅游业发展迅速,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相信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和推动下,带动一批旅游企业为辽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商会企业家代表团对营口造纸厂等项目进行考察调研。近年来,全联旅游业商会持续关注支持辽宁经济发展,希望通过旅游业带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作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区位条件优越,工业体系完备,在旅游资源构成方面,拥有山川、河流、海洋、湿地、森林、冰雪等丰富场景,旅游后发潜力巨大。本次辽洽会为商会参与推动辽宁旅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商会将在资源整合、项目对接和企业服务等方面做好平台支持,为辽宁乃至东北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一轮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辽洽会展厅现场

 

 
 

 

2022年11月30日 18:36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