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信息周报(第三十五期)

首页    商会要闻    信息周报    国际旅游信息周报(第三十五期)
 
 

引言:

 

为及时掌握国际旅游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各个国家和地区旅游恢复情况,全联旅游业商会在官网和公众号平台开辟“国际旅游信息周报”专栏。本专栏将汇总推送最新的国际旅游资讯,每周定期发送,为商会会员、旅游从业者和决策者提供及时准确的旅游信息服务。

 

 

 

内容摘要

本期《国际旅游信息周报》主要内容为:

 

过去一周,体育赛事在促进国际旅游业的发展中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球迷前往观赛,携程和各个航空公司都因此增加了预定量和查询量,帮助中东地区航空市场重回2019年水平。

 

旅游的可持续和产业重塑仍是近期国际旅游业的核心话题,UNWTO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G20论坛上,希望在考虑经济的同时,也要重新考虑旅游产业的定位和发展,尤其更要关注中小微企业的运营情况和当地社区的发展。可持续旅游发展仍在各国旅游业当局进行推广,如在日本举办的“人与地球”美食论坛提倡拒绝食物浪费;在意大利的自行车旅行得到推崇;欧洲铁路旅游低碳出行等。

 

中国市场作为国际旅游业未来关注的重点,各国都在加紧推出新的旅游计划和旅游产品,如爱彼迎在软件上开发了新功能,德国、澳大利亚都为吸引中国游客,开发了新的路线和项目。同时,中国酒店企业亚朵集团也走向国际,赴美上市引起了关注。

 

2022/11/14 周一

品橙旅游

 

携程:世界杯开幕 中国至卡塔尔机票预订达峰值

 

11月20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拉开帷幕。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国内旅游市场,也将掀起一轮“世界杯”热, 尤其是11月11日“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公布后。携程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中国至卡塔尔的机票预订量已经达到疫情爆发以来的峰值,11月17日国内飞往卡塔尔的机票预订量达年内峰值,起飞时间为11月20日至12月18日的中国赴卡塔尔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21年同期增长超过28倍,机票预订均价同比下降37%。从起飞时间来看,11月17日起飞的中国赴卡塔尔的航班预订量达到年内的峰值。

 

2022/11/14 周一 

TTG旅业报

 

德国旅游迎来复苏 2023年强调可持续发展旅游

 

11月14日,德国国家旅游局在北京举办2022年度旅游推广会,除了分享德国旅游复苏态势,更强调将于2023年推广计划中,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主题,积极打造德国的可持续发展形象。

 

新冠疫情促使中国游客的出行意愿及偏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未来游客将更注重在目的地获取独特难忘的游览体验,如露营、徒步、飞盘、冰雪运动、美食体验等,尤其是想要前往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目的地。基于此,德国国家旅游局将致力于宣传德国丰富多元又可契合游客意愿的可持续旅游资源,努力提升德国的可持续发展旅游目的地形象。当中包括:超过200万公里的徒步网络与相关的1500个认证酒店,还有7万公里的骑行线路和相关的5800余家配套认证酒店等,期望吸引更多游客以全新低碳的途径,深入探索德国。

 

2022/11/14 周一 

TourismReviw News 

 

意大利自行车旅游正在成为一个40亿元的行业

 

据估计,意大利的自行车旅游对经济的影响约为每公里33万欧。在应对天气问题中,自行车比汽车更受欢迎。骑行有利于生态环境,因为72%的二氧化碳排放都是由公路运输造成的。

 

《2022年全球自行车城市指数》的数据中,前十大“自行车友好”城市中有九个是欧洲城市,意大利米兰位居第65位。在旅游胜地,自行车游客产生的旅游消费接近约40亿,2022年标志着所谓“纯”自行车游客的进步,或者说自行车是选择目的地的主要原因之一。

 

2022/11/15周二 

UNWTO

 

在G20峰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推进了人和小微型企业作为旅游业变革推动者的作用

 

必须给予小型企业和当地社区所需的支持,使其成为真正的“变革推动者”。随着G20本周在巴厘岛举行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强调了赋予基层行动力和MSMES(微小型企业)权力的重要性,以推动可持续和包容性的转型,并建立更强大的复原能力。

 

随着全球社会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紧张地政治局势、能源价格上涨和严峻的气候问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已将旅游业列入G20议程。在印度尼西亚担任G20主席期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敦促各国领导人抓住机会重新思考和改造旅游业,以发挥其巨大的在可持续性和新机遇方面的潜力。

 

2022/11/15周二 

TTG旅业报 

 

今年全球航空运力恢复约八成 明年挑战中保持乐观

 

据OAG(Official Airline Guide)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航空业预计将以2019年80%-85%的运力收尾,较去年高19%,但仍比2019年低16%。

 

截至11月7日这一周,全球平均运力约为每周9200万座,同比去年约成长了25%。全球来看,亚太地区运力虽落后于其他地区,但正稳步回升;中亚地区的航空运力已较2019年高25%、拉丁美洲正强势复苏、北美和中东地区已越来越趋近于2019年的运力水平,国际航空市场恢复形势总体乐观。

 

2022/11/16 周三 

DoNews

 

亚朵酒店赴美IPO

 

亚朵集团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间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过去16个月首个发行ADS的中概股IPO。亚朵酒店是一家主打“文艺”风格的酒店集团。据亚朵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亚朵酒店在中国151座城市拥有834家酒店,酒店客房总数达96969家,按2021年的客房数量计算,亚朵酒店是中国最大的中高档连锁酒店品牌。

 

亚朵此次IPO募资总额为5225万美元,发行475万股ADS,发行价为11美元/ADS,开盘价为15.50美元/股。

 

2022/11/16周三 

UNWTO

 

“人与地球”是在日本UNWTO美食论坛的焦点

 

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美食旅游论坛将于12月12日至15日举行,“人与地球”美食旅游论坛主题为:“创新、授权和保护”。该活动由世界旅游组织(UNWTO)和Basque烹饪中心(BCC)组织、奈良县政府主办,日本旅游厅支持,将重点关注美食旅游作为发展平台的作用、女性和青年赋权以及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创新方式。论坛还将推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旅游中减少食物浪费全球路线图》。《路线图》为旅游业利益相关者提供了一致的框架,让他们接受食物的可持续性管理,从而避免食物浪费。

 

2022/11/16 周三 

TravelDaily News 

 

ETC和Eurail举办2022年最佳欧洲铁路旅游奖,铁路复兴全速前进

 

11月15日,捷克旅游局在布拉格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欧洲旅游委员会(ETC)和欧洲铁路公司(Eurail B.V.)成为第二届欧洲铁路旅游最佳活动奖的获奖者。

 

该奖项被认为是铁路旅行作为可持续旅游模式的最佳推广营销活动。ETC和Eurail获得了国家和地方旅游当局、铁路组织等机构的认可,获胜者和亚军由一个由欧盟委员会和旅游、铁路和营销行业的顶级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选出。

 

2022/11/17 周四 

品橙旅游

 

颠覆传统,爱彼迎中国推出全新旅行搜索方式

 

2022年11月17日,基于对中国旅行者翘首以盼的出境游需求的深入洞察,爱彼迎中国举办了“来爱彼迎,见所未见”出境游产品发布会,推出60多种特色分类,覆盖全球400万独特房源,用好住、好逛、好玩的一站式产品,重塑出境游新体验,期待与中国旅行者开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次出境游。传统搜索旅行住处只能按照时间、目的地进行搜索,限制了旅行者们的想象力。而爱彼迎此次产品升级,颠覆了传统房源分类方式,从房源风格、地理位置及周边特色活动三个维度,划分为60余种特色房源分类,这好比给遍布全球10万个目的地的400多万独特房源加了“导航”;除了独具特色的房源,爱彼迎还将住宿与玩法结合,将“露营”、“雪场民宿”、“冲浪圣地”、“葡萄园”等特色分类与周边活动巧妙结合,一键轻松获取40万个雪场民宿,24万个冲浪圣地民宿,15万个高尔夫球场民宿和农场民宿等。

 

2022/11/17 周四 

TTG旅业报

 

澳大利亚加速恢复国际旅游业 入境访客数持续增长

 

澳大利亚自年初宣布全面开放国际边境以来,赴澳游客量持续稳步增长,据澳大利亚政府官方数据统计显示,开关后首月赴澳游客总量即成倍跃升至17万人次,8月达到了34.8万人次。随着南半球进入春夏季,加上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澳大利亚预计将迎来新一波入境游客高峰。

 

为帮助澳大利亚旅游业快速复苏, 澳大利亚旅游局在今年10月推出了名为“Come and Say G’day”的全球营销推广活动。作为澳大利亚重开国门后的首个全球性宣传策划方案,澳大利亚旅游局携全新品牌大使袋鼠Ruby向全球旅客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到澳大利亚,体验并感受风味卓绝的美食佳酿、旖旎的水岸风光、独特的野生动物和神秘古老的原住民文化和智慧。澳大利亚旅游局计划在中国赴澳旅行恢复后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大型宣传活动。今年推出的8D全景“声”之旅,为中国游客带来了一场“声”临其境的赴澳之旅。

 

2022/11/18 周五 

TTG旅业报

 

RCEP带来跨境旅游和会展合作新机遇

 

近期中国防疫措施解绑,为会展业者带来复苏的曙光。亚洲目的地如果想要争取中国会展业者的目光,或是进一步挖掘中国会展市场的发展潜力,专家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是很好的切入点,其有望带来多个跨境旅游和会展合作新机遇。

 

相关组织负责人表示,RCEP有望为跨境旅游和亚洲会展合作带来更多的新机遇。以新加坡为例,新加坡是东盟重要的成员国,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节点,更是中国企业拓展亚太地区市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在中新两国许多政府间合作项目和地方合作项目中,都涉及到中国、新加坡和东盟国家的合作,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园区、数码经济、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

 

2022/11/18 周五 

Traveldaily News 

 

Booking庆祝可持续旅游一年,推出新的住宿、租车和航班产品

 

领先的数字旅游平台Booking.com,为了庆祝其旅游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周年,宣布了一系列新的产品功能。该计划于2021年推出,旨在为旅行者提供透明可靠的信息,以便他们在出行时做出更谨慎的选择。该公司的可持续目标,是为了可持续地运营不同的住宿类型而努力,并为旅行者提供一致且易于理解的信息,该公司正在为可持续旅游计划划分出三个不同的徽章级别。

 

2022/11/19 周六 

全球旅报

 

迪拜公园和度假村将开放全球首个皇家马德里主题公园

 

迪拜公园度假村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签署了一项多年的独家合作伙伴关系,这将是中东最大的主题公园目的地首次开放皇家马德里主题体验。拥有最佳荣誉榜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被评为20世纪国际足联最佳俱乐部。迪拜公园度假村是世界上第一个宣布与皇家马德里建立重大合作关系的主题公园目的地。新的体验旨在吸引足球和体育迷、家庭和各年龄段的儿童,使客人能够沉浸在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队的文化中。游客将享受到视听展示、互动体验、可玩的游戏互动和独特的景点,灵感来自使皇马成为世纪俱乐部的精神、激情和成功。

 

2022/11/20 周日 

TourismReview News

 

阿联酋的目标 每年为旅游业贡献1220亿美元

 

阿联酋于2031年推出了一项新的旅游业战略计划,目的是将旅游业对国家GDP的贡献提高到每年1220亿美元。

 

该计划由阿联酋负责人提出,预计每年将增加74亿美元,旨在促进该国旅游业272亿美元的新投资,并在2031年吸引4000万酒店客人。

 

特别声明:

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互联网,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22年11月29日 14:1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