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安排

首页    二十大专题    全联旅游业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安排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全国工商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指示精神,按照《全联旅游业商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商会党支部与会领导班子决定在会员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现将有关安排部署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会员企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 工作安排

(一)建立系统化机制。

制定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和目标。商会党支部负责统筹计划安排,商会全体党员、全体会员、秘书处全体员工做到全面学。其中,商会领导班子和支部党员发挥表率作用,各团体会员、分支机构负责人指导所属会员企业学,会员企业负责人积极组织本企业员工学,形成从上到下、由内而外的浓厚氛围,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强调自学、鼓励交流。

商会向全体会员配发学习材料,重点汇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党章修订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搜集《求是》杂志等中央思想阵地解读文章,及时传达全国工商联党委的重要指示文件及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会员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握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与促进“两个健康”、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民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任务结合来学。

 

(三)组织集中培训、宣讲与交流研讨。

在商会会长会、理事会、会员大会等重点会议活动中以培训、座谈、党课等形式展开大范围集体学习和宣讲活动,深入解读二十大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结合民营旅游业发展为会员企业提高认识站位、应对困难挑战提供思想引领。同时,召开座谈或研讨会组织会员企业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实践经验。

 

(四)做好宣传引领。

不断加强宣传工作水平,多途径多方位宣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参与工商联系统的专题宣传,征集会员企业和行业代表人士学习体会,通过商会媒体平台展示民营旅游企业学习成果,组织理论征文、知识竞赛,精心策划主题报道,营造行业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正能量环境。

 

(五)调研会员企业,加强会员服务。

结合商会每年的系统化调研工作,走访全国各地会员企业,了解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情况,掌握企业家思想意识形态状况和经营状况,帮助解决企业面临问题和反映呼声诉求。强化金融与科技赋能行业能力建设,加快行业标准制定引领,与地方政府合办行业会议论坛,为企业与地方合作创造机遇。

 

(六)结合“三会一课”强化商会党支部自身建设。

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建活动,结合“三会一课”等任务部署,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课等活动中安排相关环节或内容。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根据二十大精神制定商会党支部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积极探索商会党建工作破题。

 

全联旅游业商会将带领全体会员一道,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务必”,推进民营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全联旅游业商会

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28日 09:52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