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首页    二十大专题    全联旅游业商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全体会员单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全国工商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指示精神,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与会领导班子决定在会员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活动,号召广大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宣传引领,重视精神贯彻落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现做如下安排。

总体要求。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体会员企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安排部署好学习宣传工作。

(一)制定计划。制定商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商会党支部负责统筹计划安排,商会领导班子和支部党员带头学、深入学、重领悟;各团体会员、分支机构负责人指导所属会员企业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形成学习热潮,并做好学习成果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二)抓好骨干队伍。商会全体党员、全体会员、秘书处全体员工做到全面学。商会领导班子和党员要起到表率作用,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特别是党员企业家积极组织本企业员工开展学习活动。

 

(三)学习宣传内容与形式。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深入领会、把握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与促进“两个健康”、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民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等重要任务结合来学。商会将持续传达中央最新精神和解读文件,并通过重点会议或专项培训展开大范围集体学习和宣讲活动,保证将精神传达到位,传达到人;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议,分享企业家学习心得,联动会员企业展开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促进相互学和共同进步。同时,不断加强宣传工作水平,多途径多方位宣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参与工商联系统的专题宣传,征集会员企业和行业代表人士学习体会,通过商会媒体平台展示民营旅游企业学习成果,组织理论征文、知识竞赛,精心策划主题报道,形成行业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正能量氛围。

 

做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民营旅游产业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商会发展、企业发展、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在商会自身和广大民营旅游企业应在各项工作和今后安排中。

 

商会与全体会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切实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疫情和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等因素为旅游业带来的冲击所产生的各类问题和矛盾,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和服务;要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为社会稳定、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课题新挑战,民营旅游企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责任担当,迎难而上,战胜困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联旅游业商会将带领全体会员一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民营旅游经济的健康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全联旅游业商会 

2022年11月23日

 

 

2022年11月28日 09:46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