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游信息周报(第三十四期)

首页    商会要闻    信息周报    国际旅游信息周报(第三十四期)
 
 

引言:

 

为及时掌握国际旅游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各个国家和地区旅游恢复情况,全联旅游业商会在官网和公众号平台开辟“国际旅游信息周报”专栏。本专栏将汇总推送最新的国际旅游资讯,每周定期发送,为商会会员、旅游从业者和决策者提供及时准确的旅游信息服务。

 

 

 

内容摘要

本期《国际旅游信息周报》主要内容为:

 

过去一周的国际旅游大事件大部分是关于中国与国际旅游间的利好信息。入境航班熔断机制的取消、入境隔离时间的调整、多条中国主要城市的国际航班的恢复将激发国际游客来华信心,同时,商旅出境数据显著上升。香港正在逐渐走出疫情冲击,通过推出主题体验、吸引商务活动、提供团队便利等方式,推动旅游回暖。

 

旅游的可持续和产业重塑仍是近期国际旅游业的核心话题,UNWTO部长级峰会持续探讨这一议题,东南亚通过多年实践在旅游可持续性方面已经走在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商务休闲旅游作为新的概念正在兴起,这一领域将重点关注商务旅客在差旅期间的休闲度假新模式。

 

 

2022/11/07 周一 

品橙旅游 

 

东南亚各国推动可持续旅游良性发展

 

目前东南亚各国已经形成了包含公约、会议决议、战略、规划、指南等在内的国际治理体系和国家及地方、行业层面的政策框架,为可持续旅游的发展提供了合法性基础。新加坡的《新加坡绿色计划2030》明确了在城市绿化、可持续生活和绿色经济方面的目标;泰国将发展循环经济纳入“泰国4.0”战略,布局发展旅游和创意产业,制定了环境友好型增长目标;越南颁布了国家行动计划,明确了经济、社会、环保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马来西亚的《2016—2025 年国家生物多样性政策》,菲律宾的《2017—2022年菲律宾发展计划》《2013—2022年国家生态旅游战略》,缅甸的《2015—2025年保护区生态旅游政策和管理战略》《缅甸社区参与旅游业政策》等,都展示出东南亚各国重视可持续旅游良性发展。

 

2022/11/07 周一 

TTG旅业报

 

香港推出亲近大自然体验和场地

 

近期香港推出多款亲近大自然的体验和场地,香港海洋公园全新“探索港岛南”系列让更多人藉由“小航海家及小地质学家”体验,探索沿海生态地貌,以另类角度认识当地风俗和历史,欣赏香港的自然美景和壮丽的海岸。

 

重新加入市场的休闲及娱乐活动空间The Grounds、全新表演与活动场地Victoria 22,以及即将进驻中环的全新顶级会所HKGTA Town Club等。香港高尔夫球及网球学院(HKGTA)旗下全新的顶级会所HKGTA Town Club则即将进驻中环新世界大厦,从健康养生到佳肴美馔,由运动至休闲娱乐,打造全新休闲地标,并以优越舒逸的专属体验为亮点。

 

2022/11/07 周一 

TTG旅业报

 

海航今起加密重庆-罗马航线至每周2班

 

海南航空今日起加密重庆—罗马直飞航线,每周2班往返,加密后的航线运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海南航空表示,联合境内10家航司为旅客提供国内50余个主要城市经重庆中转至罗马的联运航班,实现深圳、福州、温州等重点客源城市中转时间在6小时以内的快捷中转。同时,海南航空联合境外15家航司为旅客推出丰富的境外联运服务,旅客经罗马可中转飞抵70余个欧洲和非洲城市,具备行李直挂条件的行李可从重庆直接托运至伦敦、伯明翰、巴黎、阿姆斯特丹、日内瓦、佛罗伦萨等最终目的地。

 

目前,海南航空已开通重庆—马德里等国际航线,形成了快速中转、联运协同的国际航线网络布局,为境内外旅客搭建起便捷的“空中桥梁”。

 

2022/11/08 周二 

TTG旅业报

 

吉祥航空11月10日起新增南京-东京航线

 

11月8日,吉祥航空宣布新增南京-东京的航线计划,这是吉祥航空继南京-大阪航线之后自南京始发的第二条日本航线。该航线自2022年11月10日起每周执行一班,计划均由吉祥航空旗舰机型波音787梦想客机执行;加上现有浦东-大阪航线,吉祥航空在日航线恢复至3条。

 

2022/11/08 周二 

TourismReview News

 

香港旅游业-努力吸引游客

 

香港旅游业的目标是想再次吸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在这里举办召开,从而让香港回归到休闲和商务旅游地位中。他们将重点宣传香港的艺术产品,作为西方和亚洲的连接点,这里是酒吧和餐馆、体育赛事和会展的交汇点。

 

2022/11/08 周二 

UNWTO

 

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部长级峰会—旅游业转型

 

“我们的工作是创造就业机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负责人在世界旅游市场部长峰会上对旅游部门领导人讲到,教育、可持续性和治理成为了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

 

第十六届峰会围绕“重新思考旅游业”的主题举行,来自19个国家的部长和高级代表以及商界领袖齐聚一堂,并反映了旅游与经济各领域和社会福利之间的切身关系。

 

2022/11/09 周三 

品橙旅游

 

携程商旅前10个月出入境订单增长245%

 

来自携程商旅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出入境商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45%,国际商旅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531%。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出入境商旅订单增长超8倍;贸易与制造业增长近500%;医药与保健服务业增长47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438%。

 

2022/11/09 周三 

世界旅游报

 

推出“奇屋”新玩法 爱彼迎提前卡位出境游

 

伴随着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入境政策的放开,爱彼迎也开始把目光瞄向了中国游客出境游市场,试图提前卡位。近日,爱彼迎中国发起了“OMG!原来世界这么「大」奇屋环游记活动”,游客将有机会免费体验位于海外的五「大」奇屋。此前,爱彼迎就从三方面入手升级出境游产品。虽然目前中国市场出境游暂未开放,但利好消息接连不断也使中国消费者对后疫情时代的出境游充满期待。通过创新玩法提前卡位中国的出境游市场,爱彼迎正积极通过多种创意营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出境游体验。

 

2022/11/10 周四 

TTG旅业报

 

万豪进军公寓式住宿领域 推出万豪旅享家公寓

 

万豪国际集团今日宣布推出万豪旅享家公寓,将集团业务扩展至公寓式住宿领域。在当前商旅和休闲游不断融合的背景下,万豪国际集团希望通过该项目满足携家人及与亲友出行的宾客寻求更多住宿空间的需求,并为年轻旅行者提供更加广泛的住宿选择。

 

2022/11/11 周五 

环球旅讯

 

中国宣布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

 

中国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宣布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入境人员,将“7+3”调整为“5+3”。

 

2022/11/11 周五 

TTG旅业报

 

国泰航空增加内地往来香港客运运力

 

国泰航空宣布11月起陆续于香港往来内地的多条航线上增加客运运力,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为旅客往来内地与香港,以及经香港国际机场中转前往至世界各地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运力调整后,由福州、青岛及南京(11月17日起)往来香港的双向载客服务均将由每周一班增至每周两班。国泰航空还将增加由香港前往北京、杭州及成都的客运航班。

 

2022/11/12 周六 

世界旅游报

 

欧盟宣布2023年两个欧洲智能旅游之都

 

欧盟宣布两个2023年欧洲智慧旅游之都,表彰它们在可达性、可持续性、数字化、文化遗产和创造力方面的卓越表现。帕福斯(塞浦路斯)和塞维利亚(西班牙)入选并将获得一座专门为它们的城市中心建造的雕塑。此外,获奖城市将获得推广支持,成为欧洲日益增长的智慧旅游城市网络的一部分。该网络正在通过一系列讲习班和出版最佳做法指南,促进知识分享和最佳做法交流。欧洲智慧旅游之都将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后欧洲旅游业复苏的一部分,包括创新旅游措施的支持,它们将成为欧洲和其他地区数字、无障碍、可持续和创意旅游的榜样。

 

2022/11/13 周日 

世界旅游报

 

团进团出“0+0”,香港旅游业复苏之路再迈出一大步

 

香港旅游业界早前提出以“团进团出”方式,放宽入境旅客隔离限制,该建议近日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接纳。

 

香港现在的入境政策是0+3,海外来港游客不用隔离,但到港前3天,安心出行会显示黄码,初期无法进入餐厅堂食享用香港美食,以及到各旅游景点游历,故自0+3措施生效后,香港旅游业界甚少接待入境团。

 

这次香港特区政府给“团进团出”的旅行团在“黄码”期松绑,就是对旅游业的倾斜性政策支持,是量身定制的利好。这一政策一经发布,立即受到香港旅游业届的欢迎,许多人将视其为针对旅游业的“0+0”。

 

2022/11/13 周日 

TourismReview News

 

商务+休闲旅游是商务旅游的未来

 

Bleisure旅游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在旅游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近年来随着会展旅游或商务旅游需求的增加,旅游业的发展也在不断扩大。商务休闲旅游关注的是想在商务旅行中享受休闲时光的企业旅行者。这是近年来不断增加的一种趋势,其目的是延长在商务旅行者的差旅时间,让他们也像是游客一样享受这些日子。这样,他们可以在闲暇时参观,旅游,享受更完整的体验。

 

特别声明:

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互联网,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22年11月16日 09:54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