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武国樑秘书长一行考察彝人古镇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武国樑秘书长一行考察彝人古镇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转自彝人古镇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武国樑、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副秘书长李德甫、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副秘书长解佳麟一行到伟光汇通彝人古镇参观考察、彝人古镇项目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武国樑秘书长一行首先对彝人古镇业态布局、经济发展及景区运营情况及业态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团沿途对德江城、韩国餐饮街、酒吧街等特色街区和旅游动线进行考察、并对彝绣、民宿等古镇业态进行实地观摩。

 

随后,考察团一行深入彝人古镇文旅核心区,对彝人部落及毕摩广场的人文景观和文化演绎活动考察调研。途中,彝人古镇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彝人古镇运营模式,业态,旅游产品等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过程中,彝人古镇相关负责人还向武国樑秘书长一行介绍了伟光汇通发展历程。作为一家从云南走向全国的企业,伟光汇通深耕文旅产业二十余年,不断探索中国城镇发展新模式,服务中国城市化进程,在全国打造了众多迎合市场需求的文旅小镇项目,现已发展为国内文旅小镇领域开发运营经验丰富,运营能力强大的领军型企业。同时,就彝风湿地文旅小镇,星河房车露营地等项目运营及产品开发情况做出详细汇报。

 

 

通过考察,商会一行对伟光汇通的文旅小镇开发运营模式有了全面了解,并希望伟光汇通充分利用在地旅游文化资源,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武国樑秘书长一行考察彝人古镇的伟光汇通集团办公室

 

---- / END / ----

 

彝人古镇作为伟光汇通文旅小镇的开山之作,地处云南楚雄,是云南黄金旅游线上的彝族文化特色小镇,楚雄州十大文化旅游项目之一,云南省30个文化产业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 “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 的重要组成部分。彝人古镇2005年4月正式动工,2006年7月正式接待游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彝人古镇整体规模近3平方公里,解决近3万人就业和居住生活,撬动上下游产业投资约100亿,已成为依托文化旅游拉动楚雄当地产业发展,创造居民就业的重要引擎。2018年,彝人古镇接待旅游人次1320万,已经成为 “昆-大-丽” 云南黄金旅游线上重要的彝族文化特色小镇,并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最美十大主题公园、全国十佳文化产业特色小镇、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先进集体、云南省优秀文化品牌建设十佳单位、云南省旅游先进集体、中国建筑文化经典示范工程、云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在文旅小镇领域,彝人古镇核心区已成为业内教科书式的经典案例。目前,正在争创全国一流特色小镇。

 

 

2022年10月19日 10:03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