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丽江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开幕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自驾与房车露营先行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中国丽江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开幕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自驾与房车露营先行
 

2022年9月10日,由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主办,玉龙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丽江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在丽江猎鹰谷景区隆重开幕。此次活动以 “房车行天下,丽江有我家” 作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主要负责人,房车爱好者,帐篷露营爱好者,自驾游爱好者,户外露营装备及房车展商代表齐聚丽江,共同搭建全国性自驾游与房车露营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高标准打造 “露营” 旅游新业态,助力旅游业加快复苏与高质量发展。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小冬,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于波携分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吉小冬会长在对话中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旅游新业态在丽江萌芽,丽江旅游业呈现出多元化业态繁荣发展新气象。丽江市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等特色资源、通过 “酒店文化、户外、科普、研学、体育” 等多种方式、构建新型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体系、着力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的新亮点、文旅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文旅复兴、自驾与房车露营先行、随着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已经成为旅游产业的新产品、新业态、并呈井喷式发展态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旅游消费者更加追求 “小聚集大空间” 的旅游场景,我相信 “露营” 的聚合效应会让丽江变得更精彩,彰显出后发优势绘就高质量发展丽江蓝图。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在活动中发言

 

丽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耀军出席本次文化节,他表示,房车露营文化节的举办,对推广露营旅游有着深远的影响,对弘扬房车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为国内房车爱好者们搭建了共聚丽江,畅想快乐的交流平台,必将助推房车自驾旅游新业态,塑造 “房车上的丽江” 新品牌,丰富丽江旅游新内容,为丽江打造 “世界文化旅游名城” 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实现新突破。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和丽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疫情还在继续,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恢复旅游业发展,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同时,传统的景区需要发展一些新的业态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课题。中国丽江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吸引更多的房车露营爱好者来丽江露营。丽江,是一个房车旅游的天堂,露营的天堂,欢迎房车露营爱好者来到丽江。丽江也会努力将房车露营文化节举办成永久性的盛会。”

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于波在活动中发言

 

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于波表示,希望在丽江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丽江能够凭借璀璨夺目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世代传承的绿色人文之美,在古城丽江这一独特文化的映衬下,以 “跨界,融合,创新,协作,发展” 为宗旨,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把丽江这座历史与现实交映,文化与生态互融,自然与人文相连的古老之城打造成中国最优秀的自驾旅游品牌和房车露营基地。

 
 

启动仪式现场

 

本届房车露营文化节活动形式丰富,节目亮点迭出。网红大咖现场直播、房车展销及试乘试驾会、二手房车交易会、国内众多知名房车品牌将悉数亮相、参展经典车型繁多。“露营” 、自驾旅游、文旅产业主题论坛、共同探讨旅游发展新趋势、为丽江文旅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文创精品集市、特色美食街、雪山星空露营大会、中秋篝火晚会、真人CS大赛、马术表演、摩托车特技表演、打造一场视觉、听觉、味觉盛宴。同时,还举行了 “百辆房车下乡村” 特别环节,以促进乡村旅游,带动农副产品销售,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交流座谈现场

 

全联旅游业商会一直关注和支持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并通过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区域旅游合作交流。今后,商会将与广大文旅企业家,广大会员并肩携手,共同构建自驾旅游产业的行业桥梁与纽带,通过组织行业和社会的力量,吸纳志同道合的组织与精英共同参与,支持丽江市将中国丽江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的成果延续下去。

文化节精彩图片

 

 
 
End

 

特别声明:

文章部分文字及图片来源大理石门关景区公众号,经商会秘书处整理发布。仅用于学习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慎侵犯第三方权益,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2022年9月15日 09:17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