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 全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吴兆兰荣获第六届“江苏慈善奖”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荣誉 | 全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吴兆兰荣获第六届“江苏慈善奖”

转自苏宁环球集团

 

9月5日,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30 家单位、20 家慈善组织、39 个集体和个人、30 个慈善项目被授予第六届 " 江苏慈善奖 "。商会名誉会长、苏宁环球集团总裁吴兆兰获“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殊荣。

 

“江苏慈善奖”是江苏省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项,设立于201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设有“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 “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 “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 “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 “优秀慈善工作者”6个奖项。旨在表彰在扶弱济困、促进共同富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具有引领示范意义的优秀集体和个人。

吴兆兰总裁被授予第六届“江苏慈善奖”,是对她多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充分肯定。吴兆兰总裁在致力企业的建设与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初心,胸怀大爱,以行动和爱心扶贫济困,回报社会。

多年来,吴兆兰总裁已出资数百万元在南京五个区设立五个“兆兰爱心小屋”,帮助留守、流动儿童及困难家庭的孩子,为数百名贫困儿童提高学习能力,改善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树立生活信心。除了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还积极参加了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母亲邮包”慈善行动,在南京地区率先发起捐赠,引导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帮助贫困母亲。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吴兆兰总裁积极响应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个人率先捐献数百万元支持防疫抗疫工作,苏宁环球集团先后向中山博爱基金会捐款千余万元,专项用于支援湖北和江苏的抗疫一线。作为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共募集资金、捐赠物资累计超过数十亿元。同时,她领导南京市女企协组织协会会员企业参与战疫募捐行动,会员企业总计捐款超百万元。此外,积极推动苏宁环球集团发展慈善公益事业,集团先后向云南旱灾灾区、玉树地震灾区、汶川地震灾区、台湾风灾灾区捐款救灾。设立“苏宁环球慈善基金”“苏宁环球助困慈善基金”和参与设立“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南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西藏、新疆、四川等地区捐建了多所希望中小学,帮助大批失学儿童重返课堂。迄今,苏宁环球集团共向社会各界捐资捐物逾数亿元。

 

不忘初心,大爱无言;行于公益,永不止步。吴兆兰总裁秉持苏宁环球集团“纯公益、常态化”的慈善理念,不懈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彰显了一名女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回馈社会”的家国情怀。

 

2022年9月9日 10:11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