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与兄弟商会党组织赴京西举办主题党日联合党建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商会党建    追寻红色印记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与兄弟商会党组织赴京西举办主题党日联合党建活动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代表合影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落实“三会一课”要求,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022年8月23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联合全国工商联礼品业商会党支部、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党支部、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党支部赴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共同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联合党建活动。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武国樑、礼品业商会秘书长李志彬、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秘书长朱媛媛、烘焙业公会会员部主任孙玉洁及各商会党组织成员等一行17人参加本次活动。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代表参观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党员代表参观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

 

活动组织全体代表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及京西第一党支部旧址等。纪念馆集资料展示、思想教育、红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是“门头沟党史教育基地”、“门头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北京市红色旅游景区”。活动中,代表们主要参观了《京西星火》展和中共党员崔显芳的革命事迹展。通过了解京西山区中共组织的创建和成长历程以及中共党员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代表们深刻体会到党在初期工作的艰巨性、曲折性以及革命先辈为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共产党员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了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强大的中国和幸福的生活。

座谈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四家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分享参观学习感受、交流办会经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议题进行学习讨论。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极具意义,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代代传承的革命之火对于商会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带头作用是最深刻的指导,作为工商联直属商会的一员,要加强政治素养和服务能力,无私奉献,在引导会员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的统战工作中,引领企业敢闯敢干,同时也要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做好帮助和支持。

武国樑书记发言

 

武国樑书记在发言中表示,“听党话,跟党走”不仅是一句口号,更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商会和企业服务支持国家战略,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承先烈遗志,不辜负党的信任。

 

本次联合党建是商会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信心信念意义重大。各商会党员代表和秘书处负责人纷纷表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作为工商联的基层党组织,商会党支部肩负光荣使命,应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民企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代表纪念馆门前合影

京西第一党支部所在地雁翅镇田庄村的红色印记

2022年9月1日 09:3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