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全国旅游景区视频彩铃公益展示活动暨景区行业需求与资源发布对接会开启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2022首届全国旅游景区视频彩铃公益展示活动暨景区行业需求与资源发布对接会开启

转自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

大会现场

 

7月27日,由全联旅游业商会指导,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与天翼爱音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北京歌华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北京故事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华夏智旅(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科大讯飞集团协办的“云上神州”2022首届全国旅游景区视频彩铃公益展示活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拉开序幕,本次“跨界”合作,是对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3月出台“十条”政策的有效落实,将扩大景区的宣传广度与深度,激发游客旅行意愿。文旅景区携手5G通信技术,借势手机流媒体传输“云端+终端”的优势资源,将开启“景区导流,人际传播,美景互动,开放共赢”的文化旅游新格局。

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会长 俞锦方

 

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俞锦方会长在启动式上指出“为提振旅游市场信心与活力,助力旅游企业克服困难,景区分会积极发挥‘景区医院’的平台角色,做好资源与需求的统筹与整合,解决行业在资金、流量、业态等方面的核心痛点。”“此次活动旨在借助手机用户的资源和5G时代通信技术新的应用场景,更好地宣传全国文旅景区资源,全方位展现人文美、生态美、产业美等旅游发展成果,同时为手机用户提供传播最美景区视频,以精彩的视频彩铃内容赢取全国景区门票等旅游产品。”

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秘书长 李德新

 

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爱音乐公司打造的5G+AI应用创新范式,帮助用户自主制作个人旅游视频,并可通过社交平台和手机视频彩铃功能双渠道传播,留住精彩,分享快乐。此技术服务功能赋能旅游业数字化转型,真正实现了“一体策划、一体采集、多屏分发、多元传播”的融媒体宣传推广模式,促进了旅游景区服务升级。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 张小军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张小军副总经理在启动式上表示“本次活动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利用中国电信5G+AI新技术,积极探索与文旅行业共同打造智慧旅游新产品、新模式,挖掘旅游+科创相结合的价值与应用,赋能文旅行业加速数字化布局,向智慧文旅转型。公益展示活动合作 ,是中国电信与文旅行业数字化合作的起点,将为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贡献力量。”

“热门视频彩铃”上的景区展示图

 

据介绍,本次视频彩铃公益展示活动,中国电信将组织全国各省电信网掌厅、营业厅、爱音乐公司自有门户等线上线下触点参与活动宣传推广,与全国景区共同掀起活动传播高潮,合力打造2022年旅游业盛事。活动将分为“景区组”和“个人组”两个入口,分别通过登陆微信小程序“热门视频彩铃”,即可进入相应的视频彩铃制作空间。在填报注册资料后,即可根据要求上传精彩视频,待后台审核通过后,一段独特的、属于自己的视频彩铃即可生成使用。截至目前,首届报名参加活动景区数量已达157家,其中涵盖了八达岭长城、九寨沟、山海关、峨眉山、可可托海等35家5A级景区。

中国旅游报社前社长/总编辑、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

 

中国旅游报社前社长/总编辑、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先生以旅游业界资深专家的身份,在启动式发言中盛赞了此次合作的“跨界”“破圈”之举。他说到,这次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与中国电信的携手合作,顺应了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为文旅与电信行业的合作找到了契合点,也“跨界”拓展了智慧旅游发展的新空间、新产品、新服务。他特别强调,这场不用景区花钱、而为景区促销的公益活动,应对当前旅游市场现状,着眼于为企业纾困服务,探索了推动市场复苏的一个着力点,期望景区资源和产品能取得有效营销的好效果。他对中国电信此次主动“破圈”充分认可,并预测后疫情时代,自助旅游和智慧旅游时代或将成为主流。依托5G通信技术和手机屏“云端+终端”不可替代的传输优势,将极大激发广大城乡居民自助出游,手机用户未来有可能依托景区视频的传播数据,直接参与悠游之旅。

大合影

 

来自各地的文化和旅游主管单位、文旅景区和各省电信公司和电信用户观看了直播,社会各界对中国电信与文旅行业的首次牵手表示认可,希望能够借助视频彩铃持续促进行业发展、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福利。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联旅游业商会景区分会召开了以“未来景区 美好可期”为主题的第二期项目交流对接会。本次对接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以景区行业需求与资源发布为主,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景区分会会员单位和有关文旅企业(景区、服务商)、国内外文旅投资集团参会指导与合作。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海南省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中国国家旅游》杂志、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南营乡人民政府、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百悦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广东曜宸物业产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卡戳文创艺品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恋乡休闲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朗域视觉科技有限公司、绵阳东园山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基原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游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万景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在会上发言分享。

2022年7月29日 09:31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