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2020年春季会长办公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联旅游业商会2020年春季会长办公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和全球肆虐,为我国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影响,旅游企业受到影响尤为严重。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群众出游意愿强烈,旅游业复苏呼声持续高涨,为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行业复苏引导工作,2020年5月8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召开2020年春季会长办公会议扩大会议。因疫情原因,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何超琼执行会长主持。商会拟任理事长王平、副会长刘金虎、陈十游、孙权永、副会长代表李小梅和秘书长武国樑出席北京主会场的会议;商会拟任轮值会长吉小冬、吴兆兰、吴永建、郝续宽、张善久等副会长、监事长崔树民、陈捷、刘小红等常务理事及副会长代表、分支机构和团体会员秘书长通过网络端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国工商联关于商会负责人和班子调整的批复,总结商会2019年重点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九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等2020年商会重点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商会于1月23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并开展了多项工作支援湖北,服务会员和行业,会议特别就疫情期间商会总体工作情况做了专题汇报。

会议确定商会2020年的重点工作将总体围绕疫情防控和行业复苏展开。在保障国家总体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基础上,着力帮助旅游企业解决 “活下去” 问题;在疫情加速产业结构调整中,转危机为契机,助力企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持续推动商会 “和平绿色” 主导思想与旅游安全,旅游健康,旅游快乐的新旅游形象建设;积极协调世界旅游组织共同引领世界旅游产业恢复,开好 “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全力参与 “三州三区” 扶贫攻坚,带领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部分现场代表图片)

王平理事长讲话

刘金虎副会长宣读全国工商联批复文件

武国樑秘书长介绍商会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0年5月10日 10:2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