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出席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出席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5月29日,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主办的 “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 拉开帷幕。活动以 “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 为主题、聚焦三大内容、从 “聚焦·山地” 、 “健康·生活” 、 “文明·交流” 三个篇章展开、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互动、与全球连线互动方式举办。来自五大洲的会员及业界机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山地旅游营造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态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增进国与国之间的文明对话、友好交流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

在 “文明·交流” 全球会员及业界机构连线对话中,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吉小冬就此话题表示今年是疫情常态化发展的第三年,文旅企业运营仍然面临巨大挑战,多元的新消费需求正激发市场新潜力,衍生出众多迅速发展的细分新赛道。在此背景下,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以文明,交流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以健康为祈盼的高端平台,就显得尤其重要。

世界各国各地区便利化的签证、完善的交通网络、公共服务、商业环境、加上日渐增长的市场投入、推动了国际旅游市场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卓有成效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各个国家之间的文明和交流将持续走向深入。在这过程中、人们交往的内容、形式和频率都会随着文旅交流而出现更有益的变化、各国各地区的民众心会更近、交往会更频繁、对彼此文明、文化的认知会更深入、更相互包容和尊重、因此也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全联旅游业商会作为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国性商会组织,一直秉承 “为国家服务、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 的宗旨、文明对话、人文交流一直是商会的主旋律、也是坚定不移的方向。我希望在人文交流和文明对话中把旅游提升到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旅游过程中主客之间面对面的交流交往、文明互鉴才能落在实处。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着力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 “走出去”。

如果说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理念是一个精彩起笔、那么它所勾勒出的则是人类文明和谐发展的路线图、擘划的则是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繁荣、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画卷、以此为指引、中国旅游的 “朋友圈” 越来越大。

吉小冬会长发言全文:

各位专家、各位会员、媒体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通过线上参加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纪念活动。我谨代表全联旅游业商会,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文旅行业的朋友们表示诚挚问候!

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疫情仍在肆虐的大背景下,以文明,交流为纽带,以旅游为载体,以健康为祈盼,搭建一个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就显得尤其重要。世界各国各地区便利化的签证,完善的交通网络,公共服务,商业环境,加上日渐增长的市场投入,推动了国际旅游市场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会看到更多卓有成效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各个国家之间的文明和交流将持续走向深入。在这过程中,人们交往的内容,形式和频率都会随着文旅交流而出现更有益的变化,各国各地区的民众心会更近,交往会更频繁,对彼此文明,文化的认知会更深入,因此也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旅游是修身养性之道,是增强人们亲近感的最好方式”。日渐扩大的国际旅游活动有力推动了人文交流和文明互鉴,规模大,频率高,门槛低,涉及人员面广的旅游交流为民心相通提供了广泛的民众基础。游客在异国他乡的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可以更加客观,真实地感知当地的政治,经济及文化价值观上的差异,增进对彼此的理解和包容。

全联旅游业商会作为全国工商联主管的全国性商会组织,一直秉承 “为国家服务、为百姓服务、为行业服务” 的宗旨。将文明对话、人文交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紧抓好、从联合开展行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行业文明素质等方面入手、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不断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积极团结所有涉足旅游业界的企业实体和各方人士、与全球旅游行业组织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在国际旅游领域扎实开展工作、加强与国际国内重要的旅游组织、学界业界的交流联系。

文明对话,人文交流一直是商会的主旋律,也是坚定不移的方向。为及时掌握国际旅游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了解各个国家和地区旅游恢复情况,商会在官网及微信平台开辟 “国际旅游信息周报” 专栏,每周定期发送,为商会会员,旅游从业人者和决策者提供及时准确的旅游信息服务。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推进旅游可持续发展,我们一直在行动。

我希望在人文交流和文明对话中把旅游提升到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旅游过程中主客之间面对面的交流交往,文明互鉴才能落在实处。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和多层次文明对话,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提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着力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 “走出去”。全面准确,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增强文化的亲和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如果说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理念是一个精彩起笔,那么它所勾勒出的则是人类文明和谐发展的路线图,擘划的则是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繁荣,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画卷。以此为指引,中国旅游的 “朋友圈” 越来越大,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推动不同文明的同频共振,交流互鉴,一定能不断推进各国合作共赢,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旅游对话文明交流,我们共赴山水之约。“一起向未来”,谱写出中国与世界互动的华彩篇章。祝愿国际山地旅游明天更美好!

(文章部分内容和图片转自大理苍山石门关旅游度假区公众号)

2022年6月2日 17:18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