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圆满举办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何超琼执行会长受邀出席并发言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2021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圆满举办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何超琼执行会长受邀出席并发言

会议现场

12月1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凤凰网、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联合承办、凤凰网旅游、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旅游传播研究中心执行的2021第六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在博鳌举办。论坛以 “守正创新、融通中外、传播文旅好品牌” 为主题、从企业、政府的角度探讨文旅品牌的顶层设计与营销升级、并就文化遗产的大众传播、文旅品牌的国际传播等议题进行分享、挖掘旅游品牌的内核与价值、解析旅游行业机遇与挑战。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凤凰网高级副总裁池小燕、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何超琼、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北京交通大学现代旅游研究院院长张辉、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樑等数十位重量级行业专家、政、产、学、研代表出席论坛。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成

刘成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南不断创新思路,积极开拓创新外宣工作方式方法,先后在海南省内及全国各地开展海南旅游推介活动,目前已形成五大主题推广IP和大旅游氛围;并利用线下线上传播媒介,有效激发目标客群来海南旅游消费的欲望,强力拉动国内游的转化,进一步搅热了海南旅游市场热度。“十四五” 期间,海南要打造 “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特殊政策,不断推动海南旅文高质量发展。

丁俊杰院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品牌不仅意味着口碑、更意味着品质。“文旅好品牌” 从品牌、推广、营销、传播等角度助推中国文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让中国的文旅产品在中国大地发展得更好、让中国的文旅产品更好地走向世界、让中国的文旅产品不仅对文旅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也为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池小燕副总裁致辞表示,5000年的历史长河孕育了中国悠久而富有东方魅力的独特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当前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虽然疫情尚未消散,全球旅游业前途未卜。但作为同样根植这片土地上的华语主流媒体,凤凰网依然念兹在兹,对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抱有坚定信心,并愿意与业界一道守望,携手奋进。

“多维度赋能文体旅品牌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

论坛上进行了主题为 “多维度赋能文体旅品牌发展” 、 “文旅品牌的国际传播” 、 “这局好玩儿” 的三场圆桌对话、专家大咖与专业院校、文博机构、OTA、社交平台、地方文旅部门等代表共同展开讨论、解析旅游行业机遇挑战、为文旅品牌营销、国际化传播的变革提供思路。在 “多维度赋能文体旅品牌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曾博伟作为主持人与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部部长任韧、锦江酒店(中国区)品牌支持中心总经理陈煜、美团文旅政企合作中心总经理路梦西进行围桌对话、探讨旅游行业发展新动能。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在对话环节发言

吉小冬会长表示,全联旅游业商会十分注重链接政府和企业需求,助力文旅品牌建设,主要从政府和企业平台两个方面入手。了解会员企业,将政府需求和企业能力对接,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旅游企业、尤其是民营旅游企业大多数都是小微企业、如何重视小微旅游企业的健康发展、让弱小的中小微旅游企业慢慢能够成长起来非常重要。国有龙头旅游企业作为支柱,更多小微旅游企业百花齐放,才能营造中国旅游业的繁荣.吉会长分享了全联旅游业商会在支持和帮助会员单位打造品牌方面的典型做法。他谈到,今年商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结成合作伙伴,希望通过开展调研使中国旅游研究院对中小微旅游企业有实事求是的评判,深入了解中小微民营旅游企业经营现状,反映旅游企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为政策制定和行业发展提供有力依据,进一步坚定企业家发展信念,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吉会长指出、下一步商会将组建文旅品牌建设分会、通过组织行业和社会力量、建立起为行业品牌建设提供指导、协调与服务的专业机构。分会将积极参与文旅品牌建设顶层设计,加强品牌管理经验交流,培养文旅品牌建设领军人物,促进品牌创新与升级,积极推动文旅品牌高质量发展,为文旅品牌助力品牌强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多维度赋能文体旅品牌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演讲者合影

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何超琼发表《融通中外,文旅品牌全球化表达》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全联旅游业商会执行会长何超琼发表《融通中外,文旅品牌全球化表达》主旨演讲。她谈到,旅游是文明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游客通过和当地人民的交流,可以感受中华民族文化多元一体的格局和特色,各民族文化的多样性,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以及国家的包容与开放。希望运用好岭南文化的精髓,以创新技术和演绎,为传统文化增添生命力,把文化和旅游推向更高质量发展和延伸,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也希望能助力澳门文旅融合发展迈向新台阶,通过岭南文化更好地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共同文化资源和价值,在大湾区旅游合作的进程中,与湾区内各区市互补优势的同时,亦彰显特区的个性和新时代魅力。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

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

魏小安会长和单霁翔会长分别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文旅品牌的国际传播》和《文化遗产的大众传播》的主题演讲。他们认为,旅游是生活,生活打动人,文旅故事的讲述,要契合人性,直击人心。品牌需要品质,品位,好的品质才能形成品牌,才能将故事讲好。保护文化遗产,申报世界遗产,其实是完整地讲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故事,每一处遗产都需要讲好它的故事。

据了解、博鳌旅游传播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得到旅游从业者、政府机构和全球旅游研究者的认可。一年一度的论坛交流不仅聚焦文旅热门话题、更着力发现推广行业引领者、汇集了国内近千个文旅品牌传播营销的优质案例、涵盖了知识产权形、传统景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度假区、酒店品牌、民宿品牌、文旅小镇、文旅营销事件、非遗创新、文创文旅品牌等十余个垂直领域、由此为中国文旅行业构筑了一道权威性、统一性、前瞻性的品牌传播机制。本届博鳌旅游传播论坛的举办、在展示和传播海南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海南与各地间的交流、筑造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不断激发海南旅游消费潜力、助力海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新动能!

会议现场

2021年12月13日 21: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