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高端定制游超去年同期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暑期高端定制游超去年同期

转自《旅游新闻网》

 

携程《2020暑期定制游复兴报告》显示,由于旅游者对安全、私密、个性化的关注,定制游订单在跨省游恢复后成倍增长。

报告显示,上海、成都、昆明排名“暑期定制游出发城市三甲”。云南则以明显优势,成为暑期最热门的定制游目的地。在十大定制游目的地城市中,丽江排名第三,环比增幅超过100%。大理、丽江、香格里拉5日游,上榜热门定制线路。

跨省游恢复正逢暑期,7月以来,国内定制旅游需求呈现快速恢复的趋势。定制游需求量环比增长126%。其中,个人定制需求环比增长156%,高端定制环比增长103%。特别是高端定制的需求在疫情后持续增加,最先超越去年同期。报告预计,8月份,国内游客的定制需求将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目前,携程定制平台上,从事国内游定制的1000多家供应商,已有超过七成复工上线。其中,从事个人定制的供应商占60%,高端定制供应商约占10%。

“7月22日云南省跨省游恢复后,旅行社接到的咨询电话骤增。8月初迎来一个小爆发期。截至目前,我们的团量已恢复至日均1个,其中大部分是上海、广东等省市的2-5人‘昆明—大理—丽江’定制游小包团。”云南金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圣说,旅行社计划招聘五六位旅游定制师,以更好地满足持续上升的定制游小包团需求。

在云南赛文卡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源看来,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内定制旅行社需要加强自己原有区域的资源掌控,大量的出境定制社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争抢国内市场。未来半年到一年,高端定制会是个巨大市场,加强与高星级酒店的合作很有必要。目前,国内定制旅游公司正加强对区域资源的掌控、小众目的地的挖掘、高端定制的投入以及与在线平台的合作。

价格方面,由于完全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专属服务,旅游者在定制时愿意为独特的体验和服务买单,暑期国内游定制人均价格超过2000元;高端定制人均价格超过6000元,最高的可达5万元以上。近期携程高端定制与鸿鹄逸游合作,推出国内首个“环游中国”产品“私人飞机定制旅行团”,11天游历5省,售价26.8万元,创造了国内高端定制市场的新纪录。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自媒体客户端,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20年8月17日 20:2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