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与抖音美好打卡地联合举办 “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公开课” 第一期训练营顺利结业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与抖音美好打卡地联合举办 “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公开课” 第一期训练营顺利结业

文旅战 “疫”,产业充能,积蓄力量

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与抖音美好打卡地

联合举办“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公开课”

第一期训练营顺利结业!

12天专题培训,8位讲师倾情奉献,

4600名文旅企业管理者和从业人员

踊跃参加,

作业 “# 美好斗将重逢” 累计播放量超2200万次,

优秀学员获得抖音官方资源线上

推广流量加持!

327fee12771b7c57b1d857237584b07

2020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国,文旅行业属于本次疫情影响的重灾区,大量旅游企业停摆,企业和员工面临停业歇业问题,为帮助广大文旅工作者在承压期积蓄力量,强化从业者能力,通过新媒体技术平台探索新业务形式,应对危机,2月18日至29日,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联合 “抖音” 团队-抖音美好打卡地项目组联合推出 “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公开课” 短视频训练营公益培训项目。训练营聚合了行业专家、抖音达人和字节跳动运营人员、以 “宏观行业分析 + 系列实操课” 结合的形式授课、帮助政府、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餐饮等从业人员及旅游院校师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学会创作短视频内容、攻克新媒体内容宣传短板、为行业复苏后的营销推广做好准备。

第一期训练营2天内共收学员4600名,报名火爆。覆盖全国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餐饮、旅游商品等多个行业。讲师方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先生以抖音直播公开课的方式做了题为《疫情下,旅游业的挑战与机遇》的授课,解析疫情之下中国文旅行业的发展趋势,字节跳动运营官,抖音大V和MCN代表为学员们展开了为 “短视频如何成为旅游业的种草机”,“旅拍短视频如何带动旅游目的地传播” 等的录播实操课。学员学习氛围热烈,课业完成率保持在88% 的以上,作业话题 “# 美好斗将重逢” 累计播放量超过2200万次。

本次培训对学员要求较为严格,不仅需要观看所有课程内容,更包括课堂笔记和作品作业的提交及结业考试。3月3日结营仪式上,经过12天的培训,最终共有185名学员通过严格考试顺利毕业。其中,商会会员企业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管理人员和山西侯马市三皇旅行社导游等21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他们都将获得今日头条等平台的优质短视频宣推流量扶持,抖音文创奖品等。

培训中涌现出很多优秀案例,不仅使学员景区获得超高的点击量和关注度,也为学员们开拓了新的运营思路。学员们对训练营评价很高,纷纷提交学习感言交流心得,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令大家真正静下心来,进入学习状态,很多人从零开始接触抖音文旅宣传渠道,通过掌握基本方法,扩宽思路,结合故事等展开一系列实践,打破了歇业僵局,并将企业和自身能力与新媒体平台对接成功,为下一步特别是疫情之后的宣传推广奠定了新的基础。

目前商会正与抖音美好打卡地项目策划第二期训练营相关事宜,计划在3月6日至10日开始学员招募,训练营将于3月11日至20日开营,重点面向景区相关政府机构,企业单位的从业人员和旅游院校师生,以及旅拍爱好者等,继续助力行业充电,积蓄文旅新媒体能量,助力产业复苏!

464a17678e5e48f4bd26184e0765f116~c1_1080x9293

2020年3月6日 10:36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