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团体会员北京民俗旅游协会举办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全联旅游业商会团体会员北京民俗旅游协会举办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

95c908c491776b947bfc185b692a440b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北京市学术性社团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19年11月29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团体会员北京民俗旅游协会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民主生活会。

北京市学术性社团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高菲、北京民俗旅游协会会长刘增会受邀参会并给予指导。协会党总支书记刘希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线,结合工作、思想实际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评议工作,有力促进协会的自身建设,使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

会议开始,党总支书记刘希广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准确的阐述和解读。强调协会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立足工作岗位,提升能力水平,当好先锋模范,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心落地,为协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5316197e547b30c9c7da7221c43dd284

年底,即将迎来协会首次换届大会,新旧更替之际,刘希广书记回顾和总结了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党建工作。在肯定党建促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审慎思考经验和不足,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和批评。随后,与会党员针对本次主题教育,结合协会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深入、实事求是检视自身问题及不足。

2d22fc7099c9490c80d818790410a3ae

cd215144c54217a69d1bc8da712a4a1d

刘希广书记就现阶段协会党建工作重点做出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核心引领,围绕协会中心工作推进,深入分析和正确把握党务与业务相结合的关键重点和路径方向,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协会工作的深度融合。

二要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符合协会业务特点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深化党员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掘普通党员的学习潜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能力,切实增强党员身份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a46e8d238ac8fe905ae942936f9b1558

随后,为了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协会党总支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无记名认真填写评议表,为达标创优、党员评级进行了测评。同时,对在第一届协会的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进行表彰,最终评选出董艳和董芙蓉两位先锋模范党员,并授予协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协会会长刘增会在认真听取本次会议发言后,对协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指导点评和总结。

相信在协会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为推进北京民俗旅游行业新时代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不辜负市民政局和联合党委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推进党建主题教育深化的一个新起点,既是对党员的重要政治检验,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下,他强调:

第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协会党总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与主题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坚持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他要求每一位党员将本次会议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记录在册,以及时和准确的对照检视整改情况,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推进,进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

第二、要坚定信心抓好政治建设,增强制度意识,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动党员坚决维护、自觉服从、严格执行协会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协会各项目标任务,筹办好年底首次换届大会,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发展的谋划上,着力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突破;

第三、要坚韧信心抓好发展,提高自身建设的能力。强化自律和使命担当,加强制度机制探索,进一步健全协会长效自我纠错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快提升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推动新发展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相信在协会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为推进北京民俗旅游行业新时代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不辜负市民政局和联合党委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aa121f7bdf8e26f621575616ca0b7d02

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高菲对协会此次生活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协会党总支的工作思路清楚、目标明确、查摆问题深刻且接地气,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到位,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协会的发展和党建工作很有信心,希望协会在本次会议总结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持续提高,继续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增强与同级之间的学习交流,努力为协会新迈向新台阶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1f2a4aa21042d776e48e548d551f5de6

 

 

2019年11月30日 09:17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