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绿色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全联旅游业商会崔树民监事长和俞锦方副会长代表作为委员参会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绿色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全联旅游业商会崔树民监事长和俞锦方副会长代表作为委员参会

11月14日,全国工商联绿色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总结经验,交流思想,研究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崔树民监事长和俞锦方副会长代表作为委员参会。

640

6401

徐乐江强调,成立绿色发展委员会是全国工商联组织服务民营企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党中央赋予工商联服务 “两个健康” 的根本职能,围绕解决民营企业在污染治理,绿色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国工商联坚持问题导向,发起成立了绿色发展委员会,目的是为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搭建平台,希望委员能够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为民营企业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徐乐江指出、绿色发展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动企业向清洁、低碳、循环的生产方式转变为核心、充分挖掘利用政府和市场各类资源、搭建绿色金融、技术、人才、法规交流沟通平台、把握好、 “绿色” 和 “服务” 两个关键词、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始终坚持广泛联系、凝聚共识、正面宣传、树立典型、建章立制、规范运行的工作原则、打造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更好地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
徐乐江表示,委员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实际情况,发挥好参政议政的功能;要搭建好技术支持平台,组织研究涉企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行业环境标准,发挥好技术支持的功能;要以多种方式推动绿色产业合作,发挥好交流合作的功能;要大力宣传绿色发展典型民营企业,发挥好示范引领的功能。不断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成立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绿色发展委员会的决定。决定由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担任主任、由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魏立华等5位企业家担任执行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等3位专家领导担任副主任。徐乐江向委员会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全国工商联与中国民生银行签订了《共同推进绿色金融支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

6402

2019年11月18日 10:0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