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太原召开

7月17日,2021年度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建会的意识与能力。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致辞。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会长,常务会长,党组织负责人,秘书长等参会。全联旅游业商会吉小冬会长,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武国樑出席会议。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

樊友山副主席在讲话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工作,先后出台系列重要文件促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改革与发展,要深刻认识工商联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体会工商联所属商会不脱钩的政治逻辑,深刻把握工商联所属商会的政治属性,切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他强调,直属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以标杆,示范的标准认真落实 “政治建会” 要求,提升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履行统战职能。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及时掌握企业家思想状况,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发展。

李武章主席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山西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加强转型创新、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方面取得的成效、真诚欢迎全国企业家朋友走进山西、了解山西、兴业山西、在合作共赢中推动山西经济社会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为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并举办3个场平行沙龙进行研讨。在会长论坛中,5个位直属商会会长围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 作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全国工商联联合山西省政府召开了直属商会助力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专场招商推介会,推介会上,全联旅游业商会与山西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直属商会进行了表彰、对优秀商会会长、秘书长、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等进行了表扬。武国樑秘书长获颁 “2020年度全国工商联优秀秘书长”。

武国樑秘书长(右三)获颁 “全国工商联2020年度优秀秘书长”

会议期间,吉小冬会长接受了《投资山西》节目专访,他谈到,来山西印象最深刻的景点是晋祠,至今记忆犹新。山西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可开发的资源非常庞大,如果在运营,内容和服务等方面深度打磨,山西旅游业一定会迎来新的春天。

吉小冬会长接受《投资山西》节目专访

吉小冬会长对山西旅游业非常关注。他认为,山西是旅游文化大省,历史深厚,近代晋商家喻户晓,是金融资本孕育较早的地方。历史文化之厚重,自然景观之瑰丽,是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一些精品文艺演出项目和夜游项目落地山西,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拉动山西旅游业的发展。从未来看,山西旅游的需求量非常大。有提升高质量服务,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吉小冬会长表示将带领更多企业家了解认识山西,走进山西,投资山西,积极赋能助力山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8月12日 10:1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