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文旅产业(北京)推介会在京举行全联旅游业商会与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常熟文旅产业(北京)推介会在京举行全联旅游业商会与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现场

6月8日,由常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常熟文旅产业(北京)推介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周建东,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副市长杨晓峰,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曾繁文,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中心主任傅若言,华映资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迈宝国际创始人纳兰正秀等70余位代表出席现场活动,推介会由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主持。全联旅游业商会武国樑秘书长,减贫工作委员会主任秦歌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左起:武国樑秘书长、顾玉芬局长、曾繁文院长、傅若言主任

推介会上、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全联旅游业商会、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武国樑秘书长代表商会和顾玉芬局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发言

张志清副馆长表示,常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 “人文昌盛之邦” 的美誉。常熟的藏书文化在历史上光彩照人,常熟收藏家的精品大多数在国图收藏,是中华文献典籍百川汇海的关键一支。

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致辞

周勤第书记表示,常熟既有 “依山傍水、山水入城” 的自然禀赋,更有 “状元之乡、院士之乡” 的文化底蕴、在自然、人文、历史交融的独特优势下、依托虞山尚湖、沙家浜等5A级景区资源、常年举办尚湖万人马拉松、STC大铁联赛等国际精品赛事,多次获评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常熟有着文体旅资源与产业融合的深厚基础,在全省率先明确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出台政策支持文体旅融合发展,2020年获评 “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示范县”。与常熟文旅发展契合的好项目、好产业、政府都会拿出最优资源、最实举措、让每一家企业、每一位人才都能在这里安心创业、舒心生活。

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主持推介会

曾繁文院长与季薇,纳兰正秀作为嘉宾代表现场分享 “常熟体验”。他们认为,常熟的制造业生产总值在全国县级城市名列前茅,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化有利于促进文化的发展。常熟也是一座重视文化的城市,具有优秀的营商环境,也有最为优秀的创新创业生态。

2021年6月21日 09:4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