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召开第一届十一次理(监)事会暨6月份会长办公会议

首页    会员之家    会员动态    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召开第一届十一次理(监)事会暨6月份会长办公会议

6月13日下午,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一届十一次理(监)事会暨6月份会长办公会议在一龙集团召开。

会议由法人代表华宝娟主持。商会会长黄光权、执行会长蒋昭爱、监事长孙燕(钱克峰代)、副会长丁云铭、丁熊秀(严中辉代)、樊苏芳、汤磊(高善宝代)、副秘书长邱亦军、乐进学,以及理(监)事成员等26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审议通过副会长丁云铭作《2020年度商会财务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副秘书长邱亦军作《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财务管理补充规定》修改说明。表决通过会长黄光权作《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组织结构调整说明》和《浙江省生态旅游商会第二届拟任理(监)事会领导班子》名单。确定商会换届选举时间为7月18日。

执行会长蒋昭爱介绍商会今年来新入理事、监事及会员基本情况,会议欢迎并通过新入理事、监事及会员单位加入商会大家庭,大家共谋商会发展大计,实现合作共赢。

黄光权会长对前期商会运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思,回顾商会成立至今四年来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商会整体工作蒸蒸日上,吸引了众多优秀企业加入生态旅游商会,也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预期目标,后期由于疫情和市场等因素,加上自身企业业务繁忙等原因,商会工作停滞不前,觉得很对不起大家,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确保商会工作有序开展,经研究决定对商会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原副会长华宝娟担任商会第二届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同时担任商会法定代表人,以增强商会活力,促进商会健康持续发展。

华宝娟会长首先感谢大家的信任,自己跟着商会走过了四个年头,这四年里商会就是一个其乐融融的温暖大家庭,每次的活动都能听到会长对当前形势和市场趋势最真实的声音,也能看到商会为会员企业实实在在的付出和真诚服务,所以今天每一位新入会的会员不会让你们失望!

今年两会23次提到“生态”两字,所以我们商会该做些什么、以什么为核心已经一目了然,我们将以农、文、旅为核心产业链,广泛拓展思路,积极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目前商会将梳理所有会员企业资源,各会员企业将本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介绍发到商会秘书处,商会秘书处在整理好各企业的资料后会以商会公众号形式逐步推出。

接着,与会理(监)事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和资源优势,希望通过生态旅游这个平台为会员企业发展赋能,带动会员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相互合作互惠共赢。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提出了促进商会和企业发展很好的建议,与会人员认为每个会员单位都有自己的人脉和资源圈,商会要利用好这些圈子为会员企业搭台,以争取更多互惠互利共赢成效,促进商会和会员企业共同发展。

最后,会长黄光权为会议作总结性发言。黄会长首先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全球经济面临危机,国内企业该怎么走向,底气和实力决定一切,实力不足就会被占领和欺负,国际形势和国家政策息息相关,指出会员企业投资发展要把握的几个方向:1)政策导向。政策是天,违背政策的事坚决不做;2)市场需求。把握市场需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创。做好危机准备,人优我创就是做好升级提升;3)市场分析。分析不清就会导致失败,做好同行分析、对手分析,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4)正确定位。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成功留给有准备的人,准备不足定位就不清晰,定位不清晰方向就会出错。接着黄会长又讲述了如何引领模式把握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领一席之地。结合商会发展,黄会长指出:商会是否有立足之地,关键看商会有没有为会员服务,服务的内容会员喜不喜欢,服务会员是否有效。商会是会员的娘家,也是会员的高级服务员,希望会员企业对商会多提意见互相帮助,为商会发展出谋划策,实现共创共赢。

2021年6月16日 14:0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