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联合党建活动在抚顺雷锋学院举办

首页    党建工作    商会党建    全联旅游业商会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联合党建活动在抚顺雷锋学院举办

全联旅游业商会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联合党建活动暨“向雷锋同志学习 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座谈会在辽宁抚顺雷锋学院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联合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支部于2021年4月27日至29日在雷锋精神发祥地辽宁抚顺雷锋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研讨与共建活动。活动通过深入学习雷锋事迹,旨在探索以弘扬雷锋精神为路径强化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发展信心。

28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的庄严的雷锋入列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吴秋菊,中共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锋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小梅,抚顺市工商联主席卢军,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武国樑,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顾汉春,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会长宋大磊,雷锋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宇,副院长陈锡德和雷锋学院相关负责人,两家商会党支部和秘书处代表及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代表出席活动开幕式。

戴小梅部长发言

 

戴小梅部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抚顺的各项资源、红色文化以及历史文化底蕴,抚顺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未来三年的行动计划;同时介绍了雷锋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新课程体系和沉浸式教学授课方式。

吴秋菊副主席讲话

 

吴秋菊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和行动。文化产业商会和旅游业商会首开先河,必将带动各级工商联走进雷锋学院、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商协会走进雷锋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更多民营经济人士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

武国樑书记代表两家商会发言

 

武国樑书记代表两家商会发言。他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帮助我们了解雷锋同志事迹,学习雷锋同志精神,体现出商会和企业家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坚强信念和坚定决心。他谈到,抚顺不仅仅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奉献”更是抚顺这座城市的精神。抚顺的山、水、历史、人情都给这座城市增添了独特的魅力,希望能够与商会企业家们一起,以情回馈这座英雄的城市,为抚顺的文旅发展助力。

活动开幕现场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会长宋大磊和常务副会长孟凡迪,副会长田雷、胡瑛在会上做学习和经验分享。

武国樑书记和顾汉春书记抚平挽联

孟凡迪、田雷为雷锋同志敬献花圈

全联旅游业商会副秘书长解佳麟宣读祭雷锋文

 

开幕式后,全体学员赴雷锋纪念馆参观,并进行了祭扫雷锋墓仪式。仪式中,全联旅游业商会副秘书长解佳麟宣读祭雷锋文,孟凡迪、田雷为雷锋同志敬献花圈,武国樑书记和顾汉春书记抚平挽联,表达敬意。雷锋纪念馆内分为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雷锋成果两部分内容,代表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

全体学员参观雷锋纪念馆

全体学员在雷锋纪念馆合影

 

28日晚,全联旅游业商会与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 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座谈会。两家商会党支部书记和秘书处员工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分享参加雷锋精神学习活动感受和如何结合雷锋精神更好地开展商会工作、服务会员进行交流和讨论。

武国樑书记在座谈会发言

顾汉春书记在座谈会发言

座谈会现场

 

武国樑书记介绍了商会在服务会员方面的工作计划,他谈到,服务会员是商会工作的重要方面,关系到商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弘扬雷锋精神对我们服务会员、对会员企业服务大众指明了方向,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民营企业建设的有机结合将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顾汉春书记在分享中表示,对商会来讲,为人民服务,就是要落实到为会员企业服务上去。他提到,要充分学习和发扬雷锋螺丝钉精神,从思想到实际,结合商会使命、愿景、价值观,内心丰满、努力前行,打造更优更强的新时代商会。

座谈中,两家商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实际,讲实例、悟道理、探讨方法、分享经验,提出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建议思路。代表们一致认为,勇于挖掘商会和会员企业中践行雷锋精神的优秀事迹,引导更多从业者弘扬雷锋精神,是下一阶段我们的工作重点。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交流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雷锋学院雷锋展厅、抚顺煤矿博物馆、中国琥珀城,调研了抚顺新宾满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情况,为抚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建言献策。

 

2021年5月18日 09:03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