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将与迪庆州政府等共同主办国际文化旅游保护可持续发展论坛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联旅游业商会将与迪庆州政府等共同主办国际文化旅游保护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9年5月27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顾琨一行拜访全国工商联,希望就迪庆深度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得到全国工商联和各直属商会的支持和帮助。全国工商联樊友山副主席携会员部张新武部长、机关党委李冰副书记及部分直属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产发部副主任钟思成、王泽中参加会议。

 

      顾琨书记在会上表示,迪庆州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但是具有天然的生物多样性和丰富的民族文化多样性的特点。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研究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工作,迪庆州迎来了升级转型与发展突破的最佳时机。希望今年六月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期间,各商会深实地考察了解迪庆文化旅游等资源的相关情况,大力支持迪庆发展。

 

樊友山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张新武部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平会长在会上表示,商会2004年在香格里拉策划并成功举办“PECC第二届生态旅游论坛”后,香格里拉的国际品牌就此打响,一举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也一跃成为了香格里拉的支柱产业。就如何确立迪庆香格里拉的世界品牌核心形象,将迪庆香格里拉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王会长提出重要建议,扩大目前香格里拉乡村博物馆的建设规模,打造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集合各方力量,于2020年在香格里拉举办世界最顶级的文化旅游论坛,将香格里拉的“和平绿色”、“生态旅游”等概念重新推广到全世界,将香格里拉建设成世界文化旅游保护开发示范基地。建议得到了迪庆州代表团和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认同。

 

 

王平会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樊友山副主席在总结中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全国工商联各直属商会积极参会迪庆州建设,把迪庆州建设成新迪庆;希望将迪庆的旅游和文化、农业与医药相结合,由全联旅游业商会牵头与迪庆州政府共同谋划2020年举办世界文化旅游的论坛;希望迪庆州尽快成立行业商会,加入到全联的直属商会开展工作,利用好商会组织,方便工作对接。樊主席特别强调希望各商会组织有意向的企业家前往迪庆投资。

 

顾琨书记在座谈会上介绍迪庆

 

王平会长与顾琨书记进行交流

 

      5月28日,按照座谈会议精神,迪庆州工商联陈俊明主席一行就文化旅游论坛筹办事宜拜访我商会,与商会产发部副主任钟思成、王泽中座谈,就论坛基本框架和思路进行了初步沟通。商会将尽快拟定会议方案报全国工商联启动筹备工作,本次论坛将成为2020年云南迪庆旅游发展工作中的重头戏,商会也将积极寻求全国工商联、国家文旅部和各直属商会的支持,共同为迪庆藏区的文化旅游保护和减贫富民做出更大贡献。

 

迪庆州工商联陈俊明主席一行拜访商会

2019年6月21日 09:2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