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举办“重温艰苦岁月,坚持励志成长”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商会党建    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举办“重温艰苦岁月,坚持励志成长”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商会党组织学习建设,积极推进“八个一”活动开展,2020年10月15日至16日,中共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联合中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党支部赴延庆大庄科乡沙塘沟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重温艰苦岁月,坚持励志成长”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活动旨在体验红色教育,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提升党性修养,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武国樑书记和顾汉春书记携两会党支部党员、商会秘书处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训练前的动员会

 

延庆区大庄科乡是红色革命老区,抗战时期是平北地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在“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内,同志们回顾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们从无到有建立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功业,上了一节深刻的党课。

 

参观北平红色第一村纪念馆

 

午餐安排了忆苦思甜饭,大家促膝而坐,端起搪瓷碗,红豆饭、南瓜汤、窝窝头、蒸红薯、抗战老区特色咸菜,虽然餐食远不及红军长征时的艰苦,但共产主义食堂和大锅饭的环境将大家带回了那个革命的年代。朴素而温暖的饭香激励同志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保持优良作风与革命本色。

 

“重走长征路”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在行军拉练的过程中,同志们意气风发,不怕苦不怕累,发扬互帮互助精神,不懈怠不掉队,克服身体疲劳和路面湿滑等不利条件,始终保持着高昂士气、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大家体会到坚持不懈和顽强拼搏意志品质的可贵。

 

在党旗和入党誓词前合影

 

学员们重走“长征路”

 

穿过曲折的“长征路”,同志们来到大庄科乡霹破石村根据地旧址参观。1940年,我党在平北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基层抗日政权,昌延联合县政府在大庄科乡霹破石村宣告成立,标志着平北抗日进入新阶段。办公室、会议室、财粮科、联络科……一间间土屋虽然狭小,却见证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承载着老党员可观的精神财富。走进屋内,大家深深感悟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

 

沙塘沟村新貌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深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充分认识到党员奋不顾身的带头实干,感受到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怀。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提升党员意识,把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彻落实,为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商会组织,促进“两个健康”,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两商会党支部和秘书处成员在北平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前合影

2020年10月17日 16:5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