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专家学者齐聚长沙论道 “锦绣潇湘自驾当红”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自驾游专家学者齐聚长沙论道 “锦绣潇湘自驾当红”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刘思佳通讯员金勇)2月22日下午,“锦绣潇湘自驾当红” 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北京、上海、辽宁、福建、湖北、云南、江苏、广东等省市的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的主席、会长们与湖南旅游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湖南自驾游产业区域化、品质化发展路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出席会议。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主席、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杨国林主持会议。

“锦绣潇湘自驾当红” 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姚冶摄)

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动湖南自驾游发展纷纷献计献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永德提出、要推进公路景观化、旅游功能化、探索旅游者和自驾游企业达成服务与被服务的自驾游模式、将自驾游产业做成可持续的产业。湖南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殷海雄建议、要通过练好内功、强化服务、活动主导、优化营销、区域联动、携手打造、政策支持、鼓励先行等方式、提供丰富的产品、吸引更多人来湖南体验自驾游。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认为、自驾旅游发展既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也需要发挥企业和协会的作用、加强相关产业的培训、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行业标准、规范市场秩序。

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与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刘思佳摄)

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南岳衡山接待服务中心授牌。(记者刘思佳摄)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与湖南一二三零一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自驾旅游产业联合会、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南岳衡山接待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黄东红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后时代背景下自驾游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健康安全出游、景区品质变化、经济的快速化发展、旅游市场体系的建立健全都需要自驾游的精细化服务。但基础设施服务设施不健全、自驾游信息服务不完善、自驾游存在的安全隐患不明了等问题仍有待解决。黄东红强调、要瞄准目标、理清思路、下定决心、旅游企业开发和创新自驾旅游产品和线路、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发挥企业和政府的桥梁作用。省文旅厅也将联合交通、发改等相关部门、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同时、联合各市州和部门、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为房车露营星级评定、自驾领航员培训、精品线路审定与规划、节庆活动的宣传与推广、全国性的红色自驾活动、国际交流活动、 “引客入湘” 的自驾活动等工作的开展提供优质的政策和服务、促进自驾旅游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郭固权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在促进文旅消费、助力文旅复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自驾游不仅是人们喜爱的出行方式之一、更是旅游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产业业态、其涉及的产业链很长。希望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依托湖南丰富的红色旅游、加强与省内其他旅游行业协会、企业和全国自驾游产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围绕壮大自驾游产业链做好文章、推动湖南全域旅游发展。

2021年2月24日 18:1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