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推荐,在最好的年华里,与你相遇在色达!

首页    旅游推介    四川旅游景点推荐,在最好的年华里,与你相遇在色达!

转自自媒体公众号

 

色达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东北部,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班玛两县接壤,是以藏族为主的纯牧业县。色达在藏语里的意思是“金马”,因历史上曾在色达境内出土了一块马形的金块而得名。色达历史悠久,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宗教文化博大精深,也是《格萨尔王传》的发祥地之一。色达县城周边众多的佛塔和巨幅经幡炫目瑰丽,有种神秘的远方宗教气息。修行者从四面八方聚到这里,又分散到草原中的各个佛教圣地中去。除了佛塔经幡,格萨尔王的传说与遗迹同样遍布整个色达县,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色达格萨尔王藏剧也在这里大放异彩。

 

 

1、喇荣五明佛学院,是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由晋美彭措法王1980年创办,可以观赏数万僧房密布山坡的奇观。短短数年间从藏区一个小小山谷深处迅速崛起,一跃成为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在连绵起伏的重重群山中,以大经堂为中心,四面山坡布满数以万计的红色僧舍,信仰的神圣气场弥漫整个山谷。藏传佛教的典籍中曾预言此处会有佛教法王赐福众生,德将多吉1980年在此创建佛学,1987年,十世班禅写信给 色达 政府表示支持,1993年被美国媒体报道为世界最大的佛学院,1997年宗教部门正式批准。

 

 

2、色达天葬台建造在地势相对平坦的半山缓坡上,用铁栏半围出一块篮球场一样大的平地,那便是进行天葬的地方。天葬,就是将死者的尸体供养给鹫鹰,鹫鹰食后飞上天空,藏族则认为死者顺利升天。

天葬师随即将尸体衣服剥去,按一定程序肢解尸体,肉骨剥离。最后用哨声呼来鹫,按骨、肉顺序别喂食。对于藏族同胞来说,天葬是神圣的丧葬文化和仪式,灵魂借由秃鹫升上天空。天葬仪式于下午1点30分左右开始,之前家属已经陆陆续续把亡者的尸体运到了天葬台。在交给天葬师之前,家属要带着亡者围绕假山群前的白塔转经。转经结束后,就由天葬师处理。天葬师在处理的时候,“神鹰”秃鹫就在蓝天下窥视着这一切了。

 

 

3、色达县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下辖的一个县,位于甘孜州东北部,地处四川省、青海省以及阿坝州、甘孜州、青海省果洛州相交处,以及壤塘县、甘孜县、炉霍县、石渠县、达日县、班玛县的结合部,东邻阿坝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北与青海省班玛、达日两县接壤,西、南分别与甘孜州的甘孜、炉霍两县毗邻。这片佛国净地给了太多让人向往的理由,红色的经舍,湛蓝的天空,苦修的僧侣,淳朴的藏民,还有金马的传说,被世代传唱的格萨尔王,充满神秘的天葬和和满天飞驰的秃鹫…所有的一切,让我对这个隐匿的世界,无限向往。

 

 

4、东嘎寺是藏区著名的红教寺庙,被列为色达三大寺庙之一。寺庙由曲锡吾金创建于公元1686年,坐落在一座形似白色海螺的神山上,殿堂内塑有释迦牟尼坐像一尊,三面绘有宗教壁画,红柱上雕龙刻花,色彩艳丽夺目,气氛庄重肃穆。目前寺院设有显密讲学院和闭关禅修院,有四百余僧众常住修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自媒体客户端,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21年1月15日 09:58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