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就是和平

 

 

        地球,一颗广袤太空中的蓝色星球,46亿年的演化,孕育了无数的生命,多样性的族群,繁衍生息。500万年前,人类出现,智慧生命开始萌芽、飞速发展。农业革命、工业革命,带来了经济爆发式的增长,然而人类文化的差异、贪欲的驱使,给这颗蓝色星球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和浩劫—战争。

 

        两次世界大战,近亿人失去生命;直到今日,仍有很多国家饱受战争的摧残,难民潮已经成为全球问题。

 

        然而,无休止的战争并没有停止人类的野心与傲慢,人类开始向自然伸出了贪婪的双手,对大自然的破坏愈演愈烈。水土流失、沙漠化、动物种群灭绝、生物多样性快速减少,地球生物的生存环境受到了严重影响,人与自然的相互依赖变成了彼此对立。

战争和破坏只会摧毁我们唯一的生存家园,最终摧毁人类自己!但是,人类也一直祈盼和追求着“和平、绿色”, 这,变得弥足珍贵!文明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人类需要生存,需要反思自我,世界呼吁真正的和平,呼吁和平的绿色!

        进入二十一世纪,人类的反思带来了改变,世界的主题回归和平发展。随着经济的复苏和科技的进步,不同文化背景中的人们开始在全球旅行,旅游业走上世界舞台。2018年,全球游客总数达121亿人次,总收入超5万亿美元, “占”全球GDP的6%。旅游业正以其独有的形式,改变着这个世界。

        2018年,旅游业为全球提供了3.19亿份工作岗位,占全球总数的10%。旅游业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广泛带动,对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的促进,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扮演着愈加重要的角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今的旅游业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生态友好的方式,替代传统的污染型产业,使动植物和环境免遭破坏、得以生存和延续。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人往来。旅游作为重要的民间交往渠道,有力地促进了人们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增进了理解与包容,人们通过旅游“爱”上了彼此!

 

        今天,世界各地的人们正享受着旅游带来的舒适和生活的改变,这背后,有着一群可爱的旅游从业者们,他们不辞辛劳,为旅游事业付出毕生心血。各位旅游产业的从业者们,旅游不仅仅是一个经济产业,它为贫困地区的人们带来生活的希望,为青山绿水披上坚固的戎装,为不同的文化构筑沟通的桥梁。尊敬的各位旅游人,我们正在默默无闻中推动着和平的进步,请铭记,我们都是和平绿色的使者!

 

        十五年来,全联旅游业商会始终贯彻旅游就是和平的理念,积极履行着促进经济、减贫富民的社会责任。

        2004年,商会与来自全球的代表共同通过了《香格里拉共识》;2013年,作为中国唯一的旅游企业代表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签署承诺履行《全球旅游伦理规范》;2017年,与多个国际组织共同发起“和平绿色-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倡议。

多年来,商会领导集体和广大会员深入贫困地区,开展旅游减贫,足迹遍布云南、贵州、四川、甘肃、西藏等全国29个省市区,帮助百姓在旅游产业中真正富裕起来。

 

        为表彰全联旅游业商会促进中国和世界旅游业健康发展,推动旅游减贫富民和促进和平的杰出贡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授予全联旅游业商会“促进世界旅游发展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

 

        请我们用自豪的双手为旅游同仁、为我们自己鼓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