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春山,赏春花!最新5A景区春日赏花地图出炉

首页    行业动态    行业研究    上春山,赏春花!最新5A景区春日赏花地图出炉

(转自:巅峰智业)

 

进入3月,油菜花、杜鹃花、桃花、樱花、杏花......祖国大地从南至北各种春花将竞相绽放,正式拉开赏花季的序幕。OTA平台数据显示,近期中国各地的“赏花”“踏青”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460%。今年最受欢迎TOP5为樱花、油菜花、牡丹花、桃花和杜鹃花。

 

本文推出今年5A景区春日赏花地图,共赴一场绚多彩的“花约”。值得一提的是,巅峰智业为86家5A景区提供过5A创建辅导、提升规划、全程咨询或专项培训等专业服务。(金字招牌,景区标杆!国家5A级景区创建案例集)(全国339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名单,巅峰智业8家服务单位上榜)下面,一起来了解~

 

 

 

 

北京市故宫博物院

 

种类:玉兰、杏花、榆叶梅、碧桃

花期:3月下旬-6月

 

正值春深,也是紫禁城的最美时节。文华殿前绚烂的海棠花瓣飘落如雨,武英殿的丁香幽深长远,御花园的牡丹含苞待放。从每年3月下旬开始,紫禁城都会迎来自己的“花季”,并一直持续至6月。期间每个月都会有主打花,每一处殿宇都将被绚烂的颜色装扮。

 

云南省腾冲市和顺古镇景区

 

种类:油菜花

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古镇旁的油菜花在三月陆续绽放,金黄的油菜花和粉墙黛瓦的建筑交相辉映,组成了一幅别致的春日画卷。远处青山绿水,近处白墙黛瓦,村庄在油菜花的渲染下,也变得活泼起来。

 

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

 

种类:杜鹃花

花期:3月-4月

 

花苞才露尖尖角,早有春色映枝头。每逢盛花期的百里杜鹃,绚烂花海形成一幅气势恢宏的画卷,在崇山峻岭间绵延百里,形成了世界上罕见的自然景观。这个时候置身崇山峻岭之中,看腾挪跌宕、绵延百里的杜鹃花海宛如人间仙境。

 

 

四川九寨沟景区

 

种类:桃花

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在九寨沟,野桃花如诗如画地盛开,漫山遍野,与翠绿的原野交织成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淡淡的花香轻轻拂面,让人陶醉其中。繁密如群星般的花蕾,在春风的吹拂下欢快摇曳,为九寨沟注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盛开的桃花如同片片胭脂,将九寨沟的春天染得如诗如画,尽显富饶之美。

 

 

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旅游区

 

种类:桃花、樱花、油菜花等

花期:3月下旬-4月下旬

 

每年阳春三月,是桃花源最热闹的时段,万亩桃林里,迎春桃欲待吐蕊的点点绯红挂满枝头,串串嫩黄蓓蕾初绽,其他品种也正要争相迎风吐艳。在桃花源景区,除了含苞待放的百种桃花,还有正值怒放的梅花,还有点点白蕊的樱花,还有结香、油菜花、玉兰,以及刚抽出嫩芽的垂柳等等。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神农架旅游区

 

种类:杜鹃花

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从神农顶景区的神农营到太子垭一线,杜鹃花海绵延十多公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盛放,或灿若蒸霞,或星星点点,红艳艳的高山杜鹃与山顶四周的高山草甸、剑竹林和秦岭冷杉相互衬托,构成一幅美丽的原生态画卷,给神农架的山川沟壑增添了无限生气和色彩。

 

 

青海省青海湖景区

 

种类:油菜花

花期:6月中旬-8月中旬

 

青海的油菜花,与婺源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姿态。婺源的油菜花要搭配小桥流水、白墙瓦黛,是小家碧玉般的温情脉脉。青海的油菜花则不同,它们绽放的背景是青海湖,是高山草原,几十公里公里绵延不绝,犹如黄色的花毯、仿佛黄色缎带。

 

 

浙江省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

 

种类:樱花

花期:3月底-4月初

 

惊蛰过后,东西南北,屏息聆听樱花绽开花瓣的声音。而在杭州这里,世界上岛屿最多的千岛湖,樱花开成了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这是一曲响彻中国大地的春之欢乐颂。当樱花树遍布全城街巷、公园、岛屿,让“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千岛湖如烟如霞,十分梦幻。

 

 

河南省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

 

种类:牡丹

花期:3月底-4月初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此时正是洛阳赏花的好时机。在2024年第41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龙门石窟将开展“花都牡丹开,龙门绘春色”系列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可以赏龙门石窟春日美景和文化魅力。

 

 

广东省肇庆市星湖旅游景区

 

种类:宫粉紫荆花

花期:3月

 

三月正是七星岩百花盛放之际,景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继续打造名牌产品——七星岩“三月赏花季”,通过歌舞、汉服展示、乐器演奏、文创品展销、插花、画花、拍花等形式打造一台精彩的节目,为游客呈上一季文化盛宴。

 

 

为提升游客的赏花体验之旅,中国多地聚焦“赏花+”新式玩法,推出“赏花+体育”“赏花+文化”“赏花+市集”“赏花+非遗”等融合业态,催热“春游经济”。

 

根据梳理发现,2024年不少5A景区推出与传统文化相关的赏花踏青活动。例如:今年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景区举办的桃花源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8日在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正式开幕,广邀多方游客在最美的时节走进桃花源,深度体验桃花源里的诗酒田园和舒放惬意的美好生活。广东省肇庆市星湖旅游景区于3月份,在景区将举办“华夏霓裳 共聚花朝”汉服游园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赏。

 

此外,还有一些景区推出花神巡游、国风汇演、园林市集、园林花市等风格各异的活动,开启“文化赏花”新玩法。

 

专家表示,“赏花经济”要走得远,就得有点新花样,这样既可拓展赏花游的消费场景和消费群体,也能让游客从单纯的“走马观花”转变为沉浸式深度游,进一步唤醒“春游经济”活力。

 

 
 
 
 
 
 
 
 
 
 
 

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转自巅峰智业,不代表本会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

 

2024年3月28日 09:32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