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举办“重走革命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首页    党建工作    商会党建    全联旅游业商会举办“重走革命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会议现场

 

7月12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举办“重走革命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旨在追寻先烈足迹,体验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并结合“两个健康”,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提升政治觉悟。商会党支部书记武国樑,支部党员解佳麟,预备党员蔺晓霞以及秘书处员工参加本次活动。

宣誓仪式

 

活动以“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开始,蔺晓霞同志在党旗前庄严宣誓,正式经党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支部书记武国樑、支部党员解佳麟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武国樑书记讲党课

 

活动中,武国樑书记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以“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服务‘两个健康’”为题,为支部党员和秘书处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重点结合徐乐江书记的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商联工作和“两个健康”作了解读,同时详细阐述了总书记关于如何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的重要论述。武书记强调,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运用到服务“两个健康”的使命中去,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

解佳麟同志在会上发言

 

支部党员解佳麟在交流中表示,支部党员和秘书处员工要深入领会支部举办的党建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相关活动的举办,为实际工作提供创新思路和解决办法,学会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工作效率、水平和质量。

蔺晓霞同志主持会议

李德甫在会上发言

 

会后,支部党员和秘书处员工集体赴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参观学习,观摩“历史上的《新青年》专题展”和“陈独秀在北京专题展”。了解党的主要创始人陈独秀先生的生平、在京期间的主要活动与历史地位,对《新青年》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及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过程中的突出作用有了更深理解。

参观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左起:支部党员解佳麟、支部书记武国樑、预备党员蔺晓霞

商会党支部与秘书处员工合影

 

近期,西城区围绕红色资源和文物保护及活化展开了专题工作,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和秘书处员工到泰安里文化艺术中心参观“让文物活起来”西城区文物保护活化利用成果展,了解文物活化利用的“西城模式”,同时,沉浸式体验了“红色剧本”,重温激情澎湃的革命历史。

参观西城区文物保护活化利用成果展

北建大科技园建筑文化事业部负责人刘冰介绍成果展相关情况

泰安里的西城区文物保护活化利用成果展

 

本次主题党日与党课活动的举办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商会支部党员和秘书处员工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两个健康”有了更直接的认识。参观学习活动,令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先进知识分子探索救国救民的初心和使命,更坚定了在当前形势下,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通过做好商会工作服务民营旅游企业、助力“两个健康”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解佳麟 邹勇

摄影:赵南军

编辑:赵南军

 

 

2023年7月26日 19:5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