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页    党建工作    商会党建    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IMG_5615

民主生活会现场

 

2019年12月13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武国樑,支部成员解佳麟、孙东涛参加会议,商会秘书处同志列席会议,商会党建指导员宗君同志到会指导。

IMG_5640

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宗君

IMG_5648

全联旅游业商会党支部书记武国樑

 

会上,武书记首先代表商会党支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剖析。在检查剖析中,他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学习感悟、存在问题和差距等方面入手进行分析。按照“四个对照”要求,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重点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及存在的差距予以总结。

武书记表示,商会党支部成员和秘书处全体员工通过观看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国庆大会直播、《榜样4》等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节目,参观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等多种党建活动,全方位参与到学习中来,素质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由于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存在单一学习、理论脱离实际等现象,把学到的东西引入日常工作,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尽可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精神传达给会员企业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今后在学习过程中应注重学习方法,以为群众服务为中心开展工作。

武书记强调,商会开展党建工作,首先要达标,按“三会一课”、“两学一做”要求,把规范工作做好,同时也应做出特色。武书记特别介绍了商会计划开展的“学习雷锋会”设立计划。希望践行雷锋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形成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他表示,发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是每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希望通过“学习雷锋会”的设立,促进商会党建工作的发展,做更多实事,履行商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IMG_5636

党支部成员解佳麟

IMG_5631

党支部成员孙东涛

 

随后,武国樑、解佳麟、孙东涛三名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几名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在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真刀真枪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大家也对未来如何改进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宗君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当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亟需破题,全联机关党委设置党建指导员也是为了和商会共同努力解决这个难题。全联旅游业商会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形成了以党建带会建的主观意识思维,党建工作实现了初步的破题,党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支部检视问题准确全面,剖析原因深刻入理,党员之间在相互批评过程中能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促进党员党性的增强。商会团队有理想、有工作热情、有工匠精神、有战斗力。能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服务会员工作、在行业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引领行业发展。

宗君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仍存在不足,如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的分析不够深入,应继续往深里走一步、往实里走一步,反思问题产生原因。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不是主题学习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应把学到的东西通过会议的总结,保留、传承下来。

宗君同志对商会党建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加强学习,从原文学、结合实际学、系统学。加强“三会一课”制度的建设,加大执行力度。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工作上、体现在对自身能力的培养上、体现在战斗力的提升上。把总书记关于行业相关的重要论述梳理出来,把党建工作意识贯穿于工作始终。

参会党员和秘书处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14日 10: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