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在长隆启动,全民参与共绘绿水青山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在长隆启动,全民参与共绘绿水青山

11月20日,“展现野性之美,共绘绿水青山” 之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行。来自国内政产学研的数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的启动,有关部门与企业向参与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的众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旗与捐赠。长隆动植物学院在这天也正式揭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良、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全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广东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出席了启动仪式。

ae8e495e2110940380524adecfd8205f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右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左二)、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左一)、全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右一)共同启动2019年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际联席会议制度25个成员单位的代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野生动物主管部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 “绘眼看自然-长隆杯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 和 “长隆野生动植物保护奖” 获奖代表以及全国各地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等等。

dcf23bcf949a2dd8c32847d3a2e9e0d2

全联旅游业商会名誉会长、广东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入场签到

bb642a628526bd1f5bb3e1f47de25dda

仪式现场的多方与会者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东省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协办、广东长隆集团承办。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共同推杆之下、2019年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正式启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世界上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各级政府和各有关主管部门多年来持续加大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力度,通过一系列保护监管措施,使野生动物资源得到不断恢复和发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逐步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局面,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7448994bce2877bbcbfcf498584b50d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上台致辞

李春良提出,通过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公众保护意识,凝聚社会力量,让保护野生动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为建设无山不绿,有水皆清,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在活动现场宣布建立 “粤港澳野生动植物保护联盟” 合作机制,并公布了 “野生动物公众保护意识调查” 的结果。在活动现场,粤港澳三地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宣布建立 “粤港澳野生动植物保护联盟” 合作机制。

3ae0c3a9f83ba082000dcf6fa1d97657

广东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上台致辞

同时,长隆动植物学院在本次活动上正式揭牌。长隆动植物学院的成立,旨在系统地开展动植物科普工作,创新科普形式,让公众更多地参与科普活动。长隆动植物学院将通过整合长隆动植物资源,普及动植物科学技术知识,通过科学,通俗而富有趣味的多种方式推动动植物宣传与科普教育。

25dbf487ce273c312fbeb9651f102739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李青文副会长兼秘书长与长隆集团副总裁兼集团首席动植物官董贵信为长隆动植物学院揭牌

长隆集团多年来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教育事业,充分利用自身的动植物资源和景区优势,通过参与举办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等大型主题活动,制作系列动植物科普节目,出版动植物系列科普图书,开展自然教育与野生动植物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公众传播动植物科学知识,受到广泛好评。

95d0145ed97b5de78fc32fc905013783

参加仪式启动活动的学生群体

在本次活动上,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为广东省候鸟 “护飞行动” 捐赠人民币15万元。现场同时举行了2019广东省保护鸟类护飞行动志愿者授旗仪式。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同时为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制作滇金丝猴科普宣传片捐赠人民币30万元,为广西广西大桂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瑶山鳄蜥保护捐赠人民币20万元。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苏展航在现场捐赠了保护资金。


7a37986568b6bda0231f4ce2ff08f302

保护资金捐赠现场

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事业、持续支持东北虎豹保护、雪豹保护救护工作。基金会旨在与国内外从事或关心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科普教育事业的单位或个人合作、支持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野生动植物迁地、就地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和科普教育事业。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绘眼看自然-长隆杯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与长隆野生动植物保护奖的颁奖仪式。自然笔记大赛作为公益活动、鼓励青少年走入自然、以手写、手绘等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事、物、人、并在全国征集参赛作品评出多个奖项。长隆野生动植物保护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在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保护一线中从事保护、人工繁育、教育、科研、执法、科普宣传等岗位、以及社会各界支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人士中做出重要贡献的的优秀人员。

6850d26d98ca588020040fb9f3887155

广东长隆动植物保护奖个人先进奖获奖者

461abddb0048ed5d5ee6a3eb86e51b04

长隆杯第二届自然笔记大赛获奖者

保护野生动物,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加强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中国是世界上野生动物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之一,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是政府,企业与大众肩负的重要责任。在政企合力,全民共同参与的大潮流下,长隆将通过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等活动,为努力实现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谱写新篇章尽一份力。

2019年11月21日 09:35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