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红丝带之星授予仪式暨中华红丝带基金15周年成果展览” 开幕全联旅游业商会获评中华红丝带 “合作之星”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中华红丝带之星授予仪式暨中华红丝带基金15周年成果展览” 开幕全联旅游业商会获评中华红丝带 “合作之星”

2019年12月1日上午,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中国红丝带基金会主办,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支持的 “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华红丝带之星授予仪式暨中华红丝带基金15周年成果展览” 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

640

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张元龙、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张龙之、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瞿怀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驻华办事处国家代表桑爱玲等出席开幕式。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商会领取 “合作之星” 奖项。我商会在中华红丝带基金举办的各项防艾公益活动中、紧密配合并给予支持、被授予中华红丝带合作之星。

6401

王平会长与黄孟复主席合影

6402

王平会长代表商会领奖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红丝带基金走进15周年的时候,举办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 据中华红丝带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共有63家企业,组织机构及个人荣获中华红丝带之星的荣誉称号。活动旨在对长期以来,坚定支持基金的艾滋病防控工作,践行红丝带宗旨理念,为防艾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理事会员单位,爱心企业和基金聘任的大使,专家以及合作单位,志愿者给予展示和表扬,以激励,聚集正能量,弘扬人间大爱精神,促进基金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2005年4月,按照政府有关部门意见,全国工商联组织20余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在人民大会堂成立了中华红丝带基金,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出席。基金成立伊始,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筹集资金和物资,重点支持艾滋病高流行地区和偏远,贫困地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救助受艾滋病影响群体,针对大学生,外来务工群体,孕产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中华红丝带基金独具特色的援建,资助和宣传倡导类项目,总投入2。1亿元,180多万人直接受益,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自发现首例艾滋病至今38年,世界上仍没有根治艾滋病的药物和有效的艾滋病疫苗,人类与艾滋病病魔的较量从没有停止过。

事实告诉我们,消灭艾滋病是人类需要长期面对的重大挑战。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指出:只有全社会共同关注,广泛参与,让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红丝带基金大家庭中来,在大家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才能把艾滋病防控这项工作做好。

6403

黄孟复主席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致辞中回顾了中华红丝带基金还在筹备期间,企业家们就迅速行动起来,基金成立15年来,为国家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作出了很大贡献,已经成为国家防艾抗艾队伍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他希望大家能够一如继往的支持红丝带基金,支持政府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

6404

谢经荣副主席致辞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桑爱玲在开幕式上就今年社区防艾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做了深入阐述。2019年国际艾滋病日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她认为,只有将社区防艾放在全球艾滋病防治的中心,才能实现2030年实现零艾滋的目标。桑爱玲代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中华红丝带基金及基金的理事会员单位所作出努力表示敬意。“中华红丝带基金搭建平台并引领着新时代的零艾滋运动,我们期待将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6405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代表桑爱玲发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接过了 “中华红丝带影响之星” 的奖杯。据白岩松介绍,他本人很少会参与社会奖项的评选,但是中华红丝带影响之星的奖杯代表着公益的力量,他愿意为国家的艾滋病防控工作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

6406

白岩松先生作为中华红丝带 “影响之星” 发言

中华红丝带基金15周年成果展览将在12月1日-3日在北京现代民生美术馆举行。

6407

黄孟复主席等参观展览

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工商联、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教育部体卫艺司、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6408

周仁杰、张莉、春妮、舒冬为开幕式主持

6409

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为开幕式献唱

6410

会议现场

全联旅游业商会与中华红丝带基金多年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商会先后参与的公益活动有:

· 2010年12月1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中华红丝带基金 “爱与艾的相连-2010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公益活动”。

· 2010年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 “红丝带慈善义拍活动”。

· 2010年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 “抗击艾滋病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

· 2014年12月,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 “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 活动。

· 2015年11月30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中华红丝带基金 “爱在十年” 十周年纪念活动。

· 2017年12月1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 “携手抗艾你我同行-2017世界艾滋病日30周年主题公益晚会”。

· 2018年12月1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中华红丝带基金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主办 “行动起来向” 零艾滋 “迅跑” 主题公益跑活动。

· 2019年6月26日下午、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中华红丝带基金首次志愿者誓师、授旗和培训活动。

· 2019年7月5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 “一切为了孩子,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 中华红丝带基金2019年夏令营在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举办开营仪式。

6412

商会获得中华红丝带 “合作之星”

全联旅游业商会与中华红丝带基金多年来密切合作,并于2014年12月,联合发起 “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今年6月26日,中华红丝带基金与全联旅游业商会就未来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效,稳定的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7月5日,全联旅游业商会参与协办 “一切为了孩子,中华红丝带基金凉山关爱工程” 中华红丝带基金2019年夏令营开营仪式。

6414

全联旅游业商会参加中华红丝带基金15周年成果展览

2019年12月2日 10:1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