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召开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推进会暨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武国樑秘书长参加会议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召开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推进会暨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武国樑秘书长参加会议

6401

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推介会现场

11月19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推进会暨国际合作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推进更好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推进 “一带一路” 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宁吉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2

高云龙主席讲话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局长张天昱、各省级工商联、副省级城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国际合作工作的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机关各部门及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武国樑秘书长、常务理事李松涛等参加会议及小组讨论。

6403

徐乐江书记讲话

高云龙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 “一带一路” 这一重大国际合作倡议以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取得明显进展,“一带一路” 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平台。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资源配置,已经成为促进 “一带一路” 建设走深走实的生力军,创新驱动发展目标更加明确,抱团合作发展趋势更加明显,投资合作模式更加多元,履行社会责任更加积极,境外中资商会桥梁作用更加凸显,民间外交贡献更加突出,在推动高质量 “一带一路” 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云龙表示,要准确把握当前高质量建设 “一带一路” 面临的新形势。“一带一路” 是高质量之路、创新之路、奋进之路、共享之路。广大民营企业要自觉践行高质量推动 “一带一路” 建设的新要求,充分考虑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产业与资源优势、有效实现生产要素的全球布局、努力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和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在促进协同发展的同时抢占发展 “制高点”。

6404

邱小平副主席主持会议

徐乐江书记指出,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是党中央赋予工商联的重要使命和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一带一路” 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工商联改革,对新时代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高起点参与、依托国家双多边机制性活动、对接国内和地方发展战略、搭建高端国际经贸合作平台。他强调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国际合作工作领导、充分认识国际合作工作在国家外交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在大局下谋划事业、在大势中推进工作、在大事上担当作为。要加强政策研究,将制约企业走出去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法规等方面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提供智力支持;要健全组织体系,深化与党政部门合作机制,建立健全国际合作工作专门机构,重视加强对境外异地商会的联系指导,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工作方式,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搭建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信息平台,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舆论宣传,用国际语言讲好 “民企故事”,树立中国民营企业在国际上的好形象,好口碑。

6405

宁吉喆副主任讲话

宁吉喆副主任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无论是主场外交、国际会议、还是双边会谈、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强调在共建 “一带一路” 的框架下实现合作共赢这一时代主题、为世界共同发展注入正能量和新动能。我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进 “一带一路” 建设行稳致远,把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落到实处,全方位地推进务实合作。要深耕细作稳中求进,推进 “一带一路” 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在政策沟通上下功夫、在设施联通上下工夫、在贸易畅通上下工夫、在资金融通上下功夫、在民心相通上下功夫。新形势需要民营企业在推进 “一带一路” 宏伟事业中奋发有为,发挥自身机制灵活,形式多样,市场敏锐度高的特点,努力成为推动 “一带一路” 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把握航向,抱团出海,形成合力;要坚守底线,练好内功,防范风险;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合规经营;要入乡随俗,履行责任,照顾民众。

6406

王平会长在会议现场

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副司长郭学军、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钱春莺、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廷科、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志强、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煜、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刘勇先后分析了当前政治经济形势、介绍了服务企业的政策举措、对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上书面发布了《一带一路沿线中国民营企业现状调查研究报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中非民间商会会长、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苏交科集团董事长符冠华、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广东世能电力设备集团董事长侯建雄等围绕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作经验交流。北京、江苏、江西、山东、广东、厦门等省市工商联、中非民间商会、安哥拉江苏商会、波兰中国商会等9家单位围绕如何做好国际合作工作、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作交流发言。

6407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商会作为优秀典型提交了 “遵循 '旅游就是和平' 理念,做好国际交流与合作” 的交流报告,报告回顾了商会多年来国际工作特别是 “一带一路” 相关工作的经验和成果。王平会长和武国樑秘书长分别参加了20号上午的分组讨论,围绕如何做好国际旅游交往合作进行了发言。

6408

会议现场

2019年11月20日 09:4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