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第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第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览八桂风情,谋洞穴旅游合作发展。11月16日-20日,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隆重召开。

131574140521_.pic

中国工程院院士、旅游洞穴分会科学技术专家组组长卢耀如、崇左市委常委、大新县委书记赵丽、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会长、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樑、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研究员、旅游洞穴分会科学技术专家组副组长陈伟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旅游洞穴分会科学技术专家组成员张寿越、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张捷等专家和领导、以及旅游洞穴界各行业业内代表、特邀嘉宾和新闻媒体共计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141574140527_.pic_hd

会上讨论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参会人士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共商建设大计,共谋分会长远发展并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等人员,张善久连任会长并发表任职讲话。

151574140534_.pic_hd

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

161574140539_.pic_hd

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171574140545_.pic_hd

张善久会长发表任职讲话

在2019年度专家论坛上、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教授、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张捷做了题为 “大数据时代洞穴旅游若干思考” 的专题讲座。卢耀如、陈伟海、张寿越等专家做指导性发言。

181574140552_.pic_hd

南京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张捷教授做专题讲座

191574140559_.pic_hd

旅游洞穴分会科学技术专家组组长卢耀如做指导

201574140566_.pic_hd

旅游洞穴分会科学技术专家组副组长陈伟海做指导

211574140570_.pic_hd

旅游洞穴分会科学技术专家组成员张寿越做指导

会议结束后,大新县人民政府与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就 “八桂壮王城” 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据了解,“八桂壮王城” 以壮王侬智高开国立族,兴稷安民为背景,场景化再现壮族原生态生产生活,文化民俗盛况,演绎壮族世代讴歌的壮王盛世,打造国际首个沉浸式壮王文化传承体验胜地。

221574140576_.pic_hd

据悉、本届盛会由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中共大新县委员会、大新县人民政府主办、大新龙冈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西中旅德天瀑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新明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大新德天老木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国内洞穴旅游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必将对我国旅游洞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加强景区合作、共同拓展国内的洞穴旅游市场、打造中国旅游洞穴品牌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会的主要承办方之一,大新龙冈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山东龙冈旅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全国旅游洞穴第一股,山东龙冈旅游集团以溶洞为基,以实干为本,以创新为魂,经过十余年的专业运作,成功创造了欠发达地区,弱势资源区旅游开发的成功模式,成为国内首家以单一旅游景区带动成为全国旅游强县的典范,为贫瘠旅游资源区域开拓发展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新路。

其中,集团旗下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景区于2017年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名单,目前正在迎查阶段。自2014年起集团又加快全国并购扩张步伐,先后收购了广西龙宫仙境旅游区(今称:八桂壮王城旅游区),贵州黄蜡洞,重庆姜家溶洞等旅游区,并考察珠三角,长三角,成渝,京津冀地区的溶洞等景区,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储备了一批优势旅游洞穴资源,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洞穴旅游品牌和世界最大的旅游洞穴运营商奠定了坚实基础。

231574140581_.pic_hd

这一切不仅让龙冈旅游集团成为山东省著名的旅游领军企业之一,同时也多次被评为山东省重点服务业企业,山东最具发展潜力民营企业,并荣膺2016年山东旅游企业二十强(第二名)等荣誉称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善久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十大儒商,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山东省服务业专业人才,改革开放40年山东省精品旅游功勋人物等光荣称号,2015年5月,荣获国家旅游局颁发的首届 “中国旅游杰出贡献奖”-飞马奖,成为全国民营旅游业的领军代表之一。

2019年11月19日 13:58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