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协办WTTC第三届亚洲(旅行界)领导人论坛在上海举办,王平会长携企业家代表团出席论坛并致辞

首页    商会要闻    专题报道    全联旅游业商会协办WTTC第三届亚洲(旅行界)领导人论坛在上海举办,王平会长携企业家代表团出席论坛并致辞

WTTC-WechatIMG157

论坛现场

 

11月14日,代表全球旅行和旅游业非公共部门的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在上海召开了第三届亚洲(旅行界)领导人论坛。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携名誉会长丁佐宏,中国航信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黄源昌,世界旅游经济研究中心首席运营官王硕,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小梅,产发部副主任王泽中等出席本次论坛,王平会长为论坛致辞并在“亚洲旅游业趋势”环节做主旨发言,名誉会长丁佐宏以及中国航信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黄源昌与湄公河集团董事长及总经理李小梅分别在在“亚洲城市的崛起”和“未来工作”环节中发言。

WechatIMG179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为论坛致辞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Gloria Guevara)在演讲中指出,从全球范围内来看,2019年全球旅游业对GDP的贡献达到10.4%,对就业的贡献达到10%。而过去5年中,每5个新岗位中就有一个来自于旅行和旅游业。

WTTC-32641573698761_.pic_hd王平会长为论坛致辞

WTTC-32631573698744_.pic_hd

王平会长在“亚洲旅游趋势”环节发言

 

全联旅游商业王平会长在主旨发言中说到,当前,民营旅游业占整个国内旅游业市场的90%,而且解决了国内旅游业近90%以上的就业和岗位,民营企业在旅游业中的重要推动作用也日渐突显。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除了发展和壮大自己,与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分享经验,谋求共同的繁荣和增长也是中国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目标之一。

王平会长表示当前,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货币支付便利等现代技术与应用发展得非常快,也被各行各业广泛应用,唯有传统的旅游业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感情、文化之间的交流,是未来保证各国就业的唯一产业。因此,希望亚洲各国通过高科技变革传统旅游业,进一步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让旅游业的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王平会长指出,目前,很多亚洲国家仍处于社会的基础发展阶段,而中国已经迈入成熟的消费阶段。亚洲地区拥有相似的语言、风俗、文化习惯,亚洲区域未来的旅游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因此,通过建立常态的对话机制,把各自的经验和资源共享出来,对于帮助亚洲各国旅游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尤为重要。比如增设自由或旅游贸易区,重视机场或口岸边检的便利,增加各国语言的标示等。

 

 根据WTTC的最新研究,中国是旅行和旅游业就业的第一大国。王平在演讲中预计,中国国内旅游今年将会达到55亿人次,出境游达1.6亿人次。
而根据WTTC的研究表明,全球发展最快的10个城市中,有5个来自中国,分别为:重庆、成都、上海、广州、深圳。此外,十大最大的旅游城市中,有6个城市位于亚洲,其中上海和北京名列前三名。
      WTTC预计,到2029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而据王平预计,中国中产阶级人数近几年来将达到4亿人,中产阶级是一个高消费阶层,而据全国工商联旅游业商会的调查,中国中产阶级中70%的人对亚洲旅游非常感兴趣,因为亚洲地区拥有相似的语言、风俗、文化习惯,因此他们在亚洲旅游感觉是非常安全。
Glorai则表示,中国是亚洲重要的市场,也是一些世界发展最快的城市所在地,“中国,以及中国的城市,是我们复制迅猛发展的榜样。”
此前,WTTC在过去30年中对18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经济影响进行了研究,数据表明,与全球经济的增长3.2%相比,2018年旅游业增长了3.9%。

WTTC-32731573714499_.pic_hd

名誉会长丁佐宏在“亚洲城市的崛起”环节发言

WTTC-581573720641_.pic_hd

中国航信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黄源昌,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小梅在“未来工作”环节中发言

WTTC-WechatIMG162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为王平会长赠送礼物

左起: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小梅,WTTC高级副总裁MARIBEL,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loria Guevara,中国航信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黄源昌

 

 

此次在沪召开的第三届亚洲领导人论坛现场,来自亚洲和其它地区的200多名代表等聚集在此,共同探讨了亚洲旅行和旅游业、文化旅游、亚洲旅游城市的兴起等议题。

据悉,除了为期一天的会议外,与会代表还参与了文化体验,包括城市游览、黄浦江游船体验、欣赏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蹈和新西兰毛利族文化表演等。

WechatIMG319

新西兰毛利族用中文为现场嘉宾演唱《朋友》

2019年11月18日 17:32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