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雄、为香港无畏发声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何超琼、常务理事伍淑清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香港真实情况发言

首页    商会要闻    商会活动    巾帼英雄、为香港无畏发声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何超琼、常务理事伍淑清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香港真实情况发言

接受记者采访

2019年6月以来,香港一些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示威等激进活动,并引发多起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和影响人民生活。

8月25日,香港妇女界举行 “全港妇女守护家园大集会”,强烈谴责近期香港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全港各界约7000名妇女代表参加了这场主题为 “同舟共济、守护香港、千帆并举、乘舟起航” 的集会。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致开幕词。她指出、香港是一个高度文明、民主自由、尊重法治精神的国际大都市、不能够容许、接纳以任何原因去毁坏香港和平的违法行为。她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热爱祖国、捍卫 “一国两制”;妇女界举办集会、旨在鼓励大家踏出重要的一步、向社会释放出正能量、希望凭借理性和法律去寻找答案。

9月9日至11日,为替香港 “沉默的大多数” 发声,告诉国际社会当前香港的真实情况,以理性态度化解当前香港社会存在的分歧,而非任由事情不可收场。全联旅游业商会副会长,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和商会常务理事,协进会监察顾问伍淑清,不畏攻击诋毁和人身威胁,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并发言,表示希望世界了解真实的香港现状,暴力活动已经使香港蒙受巨大损失,香港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40万香港人。

何超琼发言

何超琼副会长谴责激进示威者日益升级的暴力行径,表示今年6月初以来,香港民众受到了130场示威活动的困扰,其中110多场示威活动以无端暴力和违法行径收场,致使香港数以百计的小商户关张,许多人失去了工作。期间普通市民沦为最大受害者,比如家庭矛盾激化;数量惊人的年轻人成为全副武装的暴动分子,受煽动实施犯罪行为;各年龄段的孩子在学校和网络被灌输仇恨警察和反建制理念,被鼓动大规模罢课,如果不从,尤其是警察的孩子,就会遭受恶意骚扰,恐吓以及来自现实生活和网络的欺凌。

何超琼副会长在发言中指出,除纵火,破坏公共设施,攻击平民和警察等暴力行径,激进示威者还利用媒体和互联网侵犯个人隐私,散播不实新闻,意在挑起人们之间的猜疑和恐惧,美化其暴力行径。普通香港市民是违法暴力行为的最大受害者。很多孩子离开家庭,成为全副武装的暴乱分子,实施激进犯罪行为,令人担忧。煽动仇恨和暴力极端主义只会留下无法愈合的创伤,“永远剥夺我们心爱城市的和谐和稳定”,倡议以理性和平方式,通过对话而非暴力行径化解分歧。

何超琼副会长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我们新中国在国际层面来说,已经走得非常超前。不要忘记我们是十几亿人口,所以能做到这样的成就我真心地感觉我们国家是很了不起的。我们愿意也希望经由我们的平台,去把正确的讯息带给更多的香港市民,让他们自己去明白,爱我们的国家是他们的一种权利,也是他们的骄傲。”

伍淑清发言

已经71岁的伍淑清表示,“有些事情不做,自己良心上过不去”。她在采访中谈到,(暴力分子)围堵机场,破坏公共设施,会长时间影响大家对香港安全的概念。这个是影响香港全球(形象)的,很危险的。“我去过内地3000多次,我们西部的地区宁夏,青海我都去过。西部的发展比以前进步很多,因为人口很多,扶贫的工作做得很成功。第一是中央的政策很好,第二我们地方的人很努力。以前说,香港一天的工作效率等于北京五天的,现在北京一天的工作效率等于香港三到四天的。”

她告诫香港的年轻人、不要受到外部势力的蛊惑、参与违法活动、 “要开拓视野、真正了解自己所处的世界、发展自己的事业、做真正有意义的事情”。

何超琼和伍淑清两位杰出女性,在关键时刻向世界发声,用事实粉碎谣言。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届会议上,至今已有老挝,缅甸,委内瑞拉,白俄罗斯等国代表发声,表示香港的抗议活动并非和平示威,已严重破坏香港和平,稳定和经济,呼吁示威者停止暴力行径,香港尽快恢复正常秩序。香港各界纷纷为两位女性点赞,认为他们传递出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可让国际社会对香港情况作出全面中肯的判断。

全联旅游业商会向两位杰出女性向国际社会阐述香港情况,表达爱国情怀的举动表示坚决肯定,支持和拥护,她们为香港企业和民营旅游行业树立了榜样,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体现了香港爱国企业家高度的社会责任,商会是她们和香港的坚强后盾,祖国安定统一,不容侵犯!

2019年10月9日 09:21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