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企业家代表团赴西班牙出席 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2019年度峰会 商会与WTTC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    商会要闻    专题报道    全联旅游业商会企业家代表团赴西班牙出席 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2019年度峰会 商会与WTTC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WechatIMG319

塞维利亚是安达鲁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它是西班牙西南部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西班牙的工商业与文化中心。这里汇聚了欧洲文明、伊斯兰文明以及拉美文化, 被誉为欧洲一颗低调且隐藏光芒的珍珠。2019年4月3日,一年一度的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全球峰会就在这里举办。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何超琼副会长与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刘亭会长携世界旅游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王硕、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梅、商会产发部副主任王泽中及两商会会员代表组成企业家高访团出席大会。

IMG_5146

此次全球峰会的主题为“变革者”。旅游业的领导者们在此庆祝从塞维利亚出发的第一次环球航行500周年,同时塑造旅游行业的未来。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保罗利卡什维利、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洛丽亚·格瓦拉、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肯尼亚共和国第一夫人玛格丽特·肯雅塔阁下、墨西哥前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主席胡安·曼努埃尔·莫雷诺、塞维利亚市市长胡安·埃斯帕达、希尔顿集团主席克里斯托弗·J·纳塞塔等出席峰会并发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1500余位政府机构、旅游组织和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峰会。在峰会期间,商会代表团参加了“与总统奥巴马的对话”环节,就“旅游行业的看法”及“男女就业平等”等话题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IMG_5075

IMG_5026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西班牙在旅游业创下了历史新高,接待了8300万国际游客。作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2019年西班牙旅游业将持续增长,同时也将面临更多挑战。西班牙的阳光、沙滩、历史、美食、文化是可以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在未来的十年,在旅游业方面将进行大力的投资。

IMG_5007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西班牙在旅游业创下了历史新高,接待了8300万国际游客。作为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2019年西班牙旅游业将持续增长,同时也将面临更多挑战。西班牙的阳光、沙滩、历史、美食、文化是可以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在未来的十年,在旅游业方面将进行大力的投资。

IMG_5091

IMG_5103

 

希尔顿集团主席克里斯托弗·J·纳塞塔表示,旅游业创造了西班牙15%的就业,每10欧元中的7欧元是旅游业创造的,西班牙是世界最具竞争力的旅游经济体。旅游业正在变革,它是全球第二大增长的行业,仅在制造业之后,截至2018年旅游业已连续8年增长,贡献了8.8万亿全球经济,超过10%的GDP,在过去5年创造了1/5的就业。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洛丽亚·格瓦拉表示,WTTC全球峰会是2019年最重要的旅游盛会之一,是对2018年对全球GDP贡献10.4%、为全球提供3.19亿就业岗位的旅游业的恰当认可。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私营部门领导人、政府代表团和记者的人数将创下纪录,WTTC将定义和塑造旅游行业的未来,并认识到实现这一目标的理念,继续为全球旅游业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服务和努力。

IMG_5116

当晚,商会代表团受邀出席欢迎晚宴,并在晚宴中与德国旅游业协会联盟主席迈克·弗伦泽尔,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GBT)总裁道·安德森及美国现任旅游局长伊莎贝尔·席尔等重量级嘉宾对未来旅游的发展前景及旅游减贫等话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IMG_5192

全联旅游业商会与WTTC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两组织实力不断壮大,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中国和世界的旅游的不断增长为中国与各国间的旅游合作带来的全新的重要机遇,两组织的合作升级提上日程。4月4日,在刘亭会长、何超琼副会长、WTTC亚洲地区大使让·克劳德·鲍姆加藤、WTTC大使杰拉尔德·劳立斯等重量级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王平会长代表全联旅游业商会与WTTC现任总裁格洛丽亚·格瓦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就联合促进全球旅游业的发展和在中国共同主办WTTC2019亚洲领导人论坛,以及共同支持双方在境内、境外的各项活动等多项合作达成共识。

王平会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商会与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于十五年前已签署合作协议,当时双方共同目标是希望“旅游减贫”,并共同到访贵州、云南、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四川、湖南等地贫困地区,帮助当地推动和包装旅游业,引入投资带动当地经济;借助外来经验,协助改造传统酒店。本次协议的签署,除了希望加强中国旅游业发展,也希望“旅游减贫”可延伸至世界,例如非洲等地。

IMG_5199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旅游出入境大国、旅游消费大国,世界各地都积极吸引中国游客到访,本次签署的合作内容也包括带动中国旅游企业家和游客到世界各地,包括欧洲、非洲、美国等地,促进全球各地的旅游经济发展。

商会与WTTC合作的十五年,见证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力量,目前中国每年有一亿五千万游客出国旅游,这股消费力量相当庞大,国内游更超五十五亿人次。面对中国游客在世界各地影响力增强,通过签署的合作协议,世界各地可通过两大组织更了解内地游客的消费和出游习惯,让他们可以吃好、住好、玩好、购买好,让世界各地更好的为中国旅游消费做足准备。

 

 

 

 

 

 

 

2019年9月12日 10:22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