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旅游业商会、女企业家商会企业家高访团 受邀拜访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总部

首页    商会要闻    专题报道    全联旅游业商会、女企业家商会企业家高访团 受邀拜访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总部

IMG_4914

受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邀请,全联旅游业商会王平会长、与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刘亭会长携世界旅游经济论坛首席运营官王硕、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梅、商会产发部副主任王泽中及两商会会员代表组成企业家高访团赴西班牙并于2019年4月2日访问驻马德里的UNWTO总部,与UNWTO秘书长祖拉布·保罗利卡什维利、副秘书长祝善忠、亚太部主任徐京及相关代表进行会谈。

IMG_4960

祖拉布秘书长向高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旅游业已逐渐成为世界各国的支柱产业,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旅游客源地以及最大的出入境游目的地之一,中国为世界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将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乡村发展及扶贫议题上,充分释放了自身潜力。旅游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在这些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于指导其他目的地发展。祖拉布还表示,全联旅游业商会是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行业组织,在中国旅游以及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以及资源,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行业领域以及旅游推广方面提供更好的平台,落实到可实际操作的层面,促进各地旅游业的发展。他还介绍了UNWTO今年在全球的主要活动情况,希望商会企业家加强对欧洲地区的考察和投资。

IMG_4953

王平会长、刘亭会长分别介绍了高访团企业家的情况,以及旅游商会、女企业家商会今年的重点工作目标。王平会长谈到,旅游是和平的产业,我们自建会初始就提出“泛旅游”的概念,商会多年来一直发挥着穿针引线的作用,通过旅游业带动各个行业的协同发展,并将帮助贫困地区减贫、脱贫作为首要目标,这些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未来希望与UNWTO这样的国际组织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在各个行业中的地位,继续发挥旅游减贫、旅游富民的作用。今后,不仅要将中国的游客带到世界各地,更将投资带到不同国家。中国将旅游和文化部合并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可见文化和旅游之间的联系和重要,未来会致力加强。

IMG_4968

刘亭会长谈到,中国企业家一直对国外投资有着浓厚的兴趣,中国大企业收购国外传统知名企业的例子逐年增多,目前企业家更关注境外投资的政策和资源优势。目前国际形势较为复杂多变,作为商会组织必须保证我们的会员企业投资的合法性和市场前景,希望UNWTO可以帮助提供好的项目给中国的企业家们,促进国际行业间的交流合作。

IMG_4935

祖拉布秘书长非常赞同两位会长的观点,并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互访及合作,并且将合作落实到可执行的实际阶段,UNWTO也会在未来就具体的项目与商会探讨并开展积极合作。

IMG_4988

会议还就第八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合作事宜及各组织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商议。本次访问活动是祖拉布先生任UNWTO秘书长后商会首次访问UNWTO总部,对于两组织间合作进一步升级创造了新的契机,双方将围绕中国和世界的旅游合作展开新一轮密切合作,为提升旅游业在全球产业中的位置和份量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9月12日 09:5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