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报告会

首页    党建工作    商会党建    全国工商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报告会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7日,全国工商联在机关三层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全国工商联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建设主持,原湖北省军区政委张守田由夫人刘桂芬(原信息咨询部助理巡视员)陪同参会、原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欧阳晓明、原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退休干部李建军、原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陈秀富等四位离退休老同志先后作报告。机关党委代表、各直属商会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我商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

640

报告会现场

 

原湖北省军区政委张守田同志凭着“解放新中国”的信念,一路随部队从黑龙江打到海南岛。他以建国前的平津战役为大背景,讲述当时解放军十几万大军隐蔽入关,克服重重困难在辽沈战役后马不停蹄赶赴华北战场的作战历程。告诫年轻一代要牢记解放军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中国的发展出一份力。希望当今的青年人要缅怀历史,不忘初心。

原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欧阳晓明讲述了其父亲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欧阳钦的中国梦。欧阳钦19岁赴法留学,看到法国资本主义的剥削后清晰的认识到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并于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第一代共产党人。欧阳钦1934参加红军长征,建国后领导开发北大荒、领导开辟了大庆油田,为新中国初期的国家建设做出了贡献。

原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退休干部李建军、原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陈秀富分别介绍了家属的革命事迹。本次报告会上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饱含深情,慷慨激昂的讲述革命故事,参加报告会的同志们被老前辈的爱国情怀崇高品德深深感染,并为之动容,会上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对我商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着重要意义,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必须要有党来指引方向,要靠党的指导思想走正确的道路,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年9月11日 18:25
收藏
浏览量:0